旅游京津冀

花开正当时,骑游赏春景,津城春日骑行线路人手一份

2018-03-23 17: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最是一年春好处,花开正当时在这美好的春天踏青似乎已经成为了主打歌春季里骑行于天津的大街小巷想必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儿

趁着春色正好不痴宅家中,不奔波旅途约三五好友背上背包寻一辆单车,跟着两个轮子,穿梭在天津的大街小巷,在绿荫中穿行,在花香中陶醉,在春风中惬意

 

出游亲自然,感受春天新气象

天津哪些线路更适合春日骑行?

小津已为你整理好最美骑行路线

话不多说,出发吧!

海河沿线之行

路线:以海河天石舫为起点,津湾广场为终点。途经海河东路、刘庄浮桥、台儿庄路。

推荐理由:骑行沿途可领略不同风格建筑的风采以及海河桥梁文化。

第一站海河天石舫

海河又称沽河,起自天津金钢桥,到大沽口入渤海湾。沿着海河一路,共有金刚桥、狮子林桥、金汤桥、进步桥、北安桥、广场桥、大沽桥、解放桥、赤峰桥、保定桥、大光明桥、奉化桥、光华桥等30余座桥梁。

第二站刘庄浮桥

这座始建于1959年的跨海河桥梁自从1991年进行了改建。25年过去了,人们更多的还是称之为刘庄浮桥。桥连接台儿庄路和河东公园,贯通河西区琼州道与河东区大直沽五号路。为海河上第一座独塔斜拉桥。

津湾广场

津湾广场非常成功地运用了西方建筑文化的基本元素,在美若油画般的景象中,世界各国的建筑流派交相辉映,诸如巴洛可的华美,古典主义的自由,浪漫主义的飘逸,折衷主义的诗意,使得广场四周的建筑形式缤纷多姿,百年酿就的文化底蕴仿佛映射其上,骑行在广场上,仿佛穿越般,使人感受到历史细胞里文化的芳香,触摸到天津生生不息、飞花流彩的文脉和气脉。

历史风貌之行

路线:以抗震纪念碑为起点和终点,途经河北路、重庆道、马场道、睦南道、新华路、大理道、常德道、重庆道、成都道。

推荐理由:沿途有300余幢历史风貌建筑。路过著名的五大道风景区。

第一站纪念碑

在南京路、成都道与河北路交汇的三角地带,有一个金字塔形的雕塑,建于1986年7月28日,它见证着这个繁华路口的车水马龙,它就是抗震纪念碑。单车之行便由此开始了。

民园广场

一定要去看看民园广场,看看环形跑道上充满活力的人们,坐在下沉广场感受温柔的春风,环场一周的罗马柱也不再冰凉,民园广场独有的春色情愫,慵懒惬意却又充满生机与活力。

五大道风情旅游区

春天的五大道美的刚刚好。温柔的春光倾洒在白墙红顶的洋楼上,就像回到曾经那段岁月,古典与温柔并济,那是春风的馈赠。五大道区域的街道两边矗立着不少名人故居,不少来来往往的行人不时停下驻足欣赏,倾听他们的动人事迹。

民园西里文化创意街区

民园西里是位于五大道的一条创意小胡同,里面有很多别致小店,每个商家都是一个洋楼小院,小小的民园西里像是脱离城市深渊的一片干净领地,树影暗淡又斑驳,也没有过分的装点,平淡里更多的是真实。春天走在小巷子里,左手是怀旧的温情,右手是新奇的热闹,看看这个摸摸那个,文艺的内心绝对获得大满足。

公园之行

路线:以翔宇公园为起点,天津奥体中心为终点,途经西市大街、青年路、红旗路、复康路、水上公园西路、红旗南路。

推荐理由:沿途有五座大型公园,另有数十处绿化小品和组团。

第一站翔宇公园

翔宇公园坐落于天津市南开区,以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的字“翔宇”命名,是天津市内环线上最大的开放式文化休闲公园, 公园内部种植了法桐、银杏、紫荆、雪松、合欢以及寓意“桃李满天下”的桃树和李树等多种绿色植物和应季花草,春天正值百花齐放,嫩芽新起之际,何不来此踏个春呢?

长虹生态公园

春天的长虹公园如诗如画,清静优雅。假山迎门而立,右侧一泓湖水,岸上垂柳成荫,公园里幽静的甬道,大片的绿地,鲜花争艳,大树参天。

第四站水上公园

水上公园,是天津最大的公园,亦是天津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有北方的小西子之称。同时,水上公园承载了几代天津人的记忆,可谓是天津人儿时的“天然摇篮”。园内环湖绿树成荫,湖面荷花吐艳,玉带碧水之间众岛与眺远亭遥相辉映;七座石拱桥与多处仿明清建筑争相媲美;三处明清式长廊镶嵌绿荫之中;“水景长堤”、“水晶广场”多姿水景,步移景异,诱人眼帘;盆景园、神户园、水生植物园风格独具……总之,整个园内的景色可谓是美不胜收!

第五站南翠屏公园

南翠屏公园是中心城区最富特色的自然山水公园,环境好,绿化覆盖率很大,空气很好。这时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青山绿水之间,享受“放飞”在大自然里的无穷乐趣。玩的累了,和铺开提前带上野餐垫,准备一些简单的水果,边享受自然,边享受和家人朋友相聚的乐趣。

赏桃花之行

路线:以西站为起点,桃花堤公园为终点,沿途经西青道、红旗北路、丁字沽一号路、光荣道。

推荐理由:沿途有桃花盛开的桃花堤公园,骑游途中还能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第一站平津战役纪念馆

平津战役纪念馆位于天津市红桥区子牙河桥西侧,该馆建成于1997年,是反映中国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一-----平津战役纪念馆的专题纪念馆。广大军事爱好者们一定不要错过了。

西沽公园

西沽公园现在是免费开放的公园,绿树成林、小溪潺潺、长亭缭绕、拱桥座座、错落起伏很自然,特别是园内西南角上的黄叶村,更是古香古色,乍一看仿佛在哪个古装武侠片电影镜头里出现过。而春天一到,遍地的野花绿草非常温馨,煞是好看。

第四站桃花堤

每逢春日,这里垂柳遍布,如绿纱拂水,桃花盛放,似云蒸霞蔚,笑迎天下宾客。文人学士纷纷在此赋诗,“欲和春浅深,但看花开来”、“丁字沽边柳万条,青青一带锁红桥”等,便是其中的佳句。每年的清明节前后,桃花堤都会举行桃花盛会,届时会有各种民间演出、书画表演、盆景展览都会汇集于此。

意大利风情旅游区之行

路线:以天津站为起点,北宁公园为终点,途经胜利路、金纬路、中山路、中山北路。

推荐理由:沿途有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望海楼天主教堂、李叔同故居和书法碑林、中山公园、北宁公园等。

第一站世纪钟广场

21世纪的到来,我们身处其中,感触良多,却又乏于表示,这一点世纪钟做的很好。位于天津站广场上的它独特的工艺设计,颇具质感的材质,以满满新意的向世人昭示这令人欢呼的21世纪。

第二站意式风情区

在这里,恍惚之间感觉自己身处地中海的度假胜地,在充满异域风情的小店里喝杯正宗的蓝山咖啡,戴上精致的猫脸面具,逃离原本的繁杂生活做一名高傲的猫女郎。

第三站李叔同故居

叔同故居是一座清朝年间建造的一套由四个四合院组成的大宅院,平面呈田字形,在宅院里有一西式书房,取名“意园”,是李叔同1910年从日本学成重返故里时修建的,以示一展宏图的意愿。院内花园游廊环绕,雕梁画柱交辉,室内陈设精致,环境幽雅宜人。

第四站中山公园

中山门公园位于中山门社区的核心地带,这里是春季赏花,夏季乘凉,秋季散步,冬季踏雪的好去处,而且全园地势开阔,每天都有很多人在公园里锻炼、唱歌、跳舞,弯弯曲曲的凉亭,小桥流水,还可以免费参观展现天津发展的小型博物馆。

第五站北宁公园

北宁公园,又名“宁园”,坐落在天津北站东北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宁园沿袭了古典造园手法——多以建筑为主的组景,有仿效自然的布局和园中有园的手法,也有诗情画意的构思和因地制宜的处理。水面聚分得体,湖湖相连;29座造型各异的桥涵横架两岸;2000多米弯曲迥异的长廊将水池亭榭、楼台馆阁串连一体,成为宁园无声的导游。小桥流水人家,长廊亭榭绿植,正是踏春好时节。

看了这么多骑行线路后

是不是心痒痒的不要不要的

春暖花开,津城静好

一起支持绿色出行

开启健康骑行之旅吧!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