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京津冀

恭喜你,发现了一份天津游学藏宝图!康忙,北鼻~

2018-03-23 17:2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月,三月悄悄过去,清明小假麻溜的就要开始了,虽然小津早已过了那个还有期中考试的年纪,但毕竟也是过来人啊!掰着手指头都知道,你家的小朋友还在傻傻地做着假期作业,参加各种补习班,在家吃零食看电视上网不亦乐乎?

我的天啊!NO!要知道假期里不仅仅只有学习和上网,咱们大天津有这么多地方可以让孩子们玩乐中学习,学习中成长!家长们可长点心吧,带上娃,来天津,说走就走!

各个博物馆之间步行距离不超过10分钟,另外博物馆的票都可以在津利华酒店领取哦~是不是很便捷?

“等等,您说嘛?咱娃还没有到参加期中考试的年纪。“没毛病”,一样整,不信您下瞧好了,一样带着宝贝将吃喝玩乐进行到底,让潮爸辣妈不操心,坐享超级幸福。”

天津自然博物馆

这里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恐龙骨架,有琳琅满目的蝴蝶标本,还有形色各异的动物模型……让你和娃从"足迹"到"探索",从"生命"到"生态",在“家园”这个大的主题下,仿佛置身在大自然中,被大自然紧紧的包裹,感受自然的魅力。

除此之外,馆内还设有科普教育活动,让你家娃“游中学、学中乐”。如此一来,潮爸辣妈们就在一旁偷着乐好了。

地址:天津市友谊路31号银河广场(近平江道)

电话:022-23347988 022-23359807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停止发票,节假日照常开放)

天津博物馆

领略完大自然的奥妙魅力,也是时候带上娃来感受下津城风韵了。外地人来天津,不外乎几个地方:五大道、瓷房子、古文化街、意式风情区……完后,嘴里也都说着天津是一个怎样洋气的城市,但它终究是洋气在了哪里?来天津博物馆,和娃一起看百年天津的民俗文化,历史沧桑。

编钟为大型打击乐器,西周时期,开始出现成组成套的乐器编钟、编磬,兴盛于春秋战国直至秦汉。它一般用青铜制成,陶制编钟极其少见,一般悬挂在一个大型的木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锤和长形的棒进行敲打,可呈现悦耳的乐律。此次活动我们将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精致小巧的编钟钥匙链,通过充满趣味的动手活动使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的青铜艺术品。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62号

电话:022-83883000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停止发票,节假日照常开放)

天津美术馆

美术馆紧邻着天津博物馆,而领略完百年津城的风韵想必也是临近饭点了。但这个时候千万要忍住,别急着去填饱肚子,毕竟旁边就有免费的“满汉全席”——一场来自天津美术馆的艺术饕餮盛宴,等着你和娃去慢慢享用。

依托于天津博物馆,使得天津美术馆所收藏的近现代美术作品非常丰富。而作为一所集收藏、研究、推广审美教育,展示近现代艺术及当代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完善各项设施,使之不仅成为延长艺术作品生命的地方,艺术家展示艺术作品的平台,还成为市民普及高雅艺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宣扬城市文明的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60号

电话:022-83883300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停止发票,节假日照常开放)

天津科学技术馆

要是说之前的馆内都是看得多、听得多,那你和娃就来科技馆吧!“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来天津科技馆,让你的娃动手又动脑,感受新奇好玩事物的同时,也增长了相应的科学知识,这可是真正的“寓教于乐“了。

科技馆的展厅分上、下两层,展示厅布局气势恢弘,分区布展又各具特色,使你和娃进入展厅犹如置身于科学殿堂中。除了科技馆陈列的关于磁力、航天、机器等科学知识的展示,还有许多科学装置可以让你和娃来尽情体验哦~有进去就会东倒西歪的“眩晕小屋”,不可思议的“隐身术”,脚踏自行车发电……最后在留影壁,留下了你和娃三口之家的幸福合影。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隆昌路94号

电话:022-28320315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9:00-16:30(16:00停止发票,节假日照常开放)

怎么样,这一趟不一样的天津科普之行还是不错的吧!既然是好东西,那当然就不会这样轻易的结束。好马配好鞍,好景自然也得少不了好吃的!怎么说,身体才是是革命的本钱,吃饱了才能更好的领略无限风光,最重要的是不能饿着宝宝,你说不是呢?

满足吃货宝宝的舌尖味蕾

一提到天津美食,大家脑仁里估计都不用转,张口奏是——狗不理包子!没错,这狗不理固然是天津老字号,为“天津三绝”之首。可这包子真的只有狗不理这一家强吗?小津今儿个就带大伙儿来同义成尝尝鲜。

吃之前小津先给大家讲个故事,你要问我饿着肚子为嘛还要听故事,那我就告诉你这叫“潮”!

话不多说,“同义成”的由来可以追溯到231年前,当时天津市还叫天津卫。五位姓同的兄弟,集资开了一个小饭馆,取名“一条龙”,经营各种包子、面食和酱熏货。清乾隆四十一年(公元1776年),乾隆皇帝平定大小金川叛乱,从山东巡视回京,途经天津卫驻跸,地方大小官员将天津卫的名小吃敬奉给皇帝。当乾隆品尝到“一条龙”的包子和熏货时,龙颜大悦,一时兴起,口谕:同氏五兄弟义聚经营,成此大气,何不更名为“同义成”。百官跪拜,齐呼“万岁!万岁!万万岁!”从此“同义成”在天津名声大振。

如何?乾隆爷吃后都赞不绝口的包子,你难道不想尝尝吗?反正宝宝饿了,宝宝要吃,宝宝内心已经相中同义成包子了。潮爸辣妈你们真的忍心拒绝宝宝吗?

可你们说大老远跑天津来了,只是吃了包子这一样特色,宝宝心里难免有点苦……别着急,小津可没有说美食就在这结束了。“耳朵眼儿炸糕”、“天记煎饼”、“茶汤”……地道的天津传统风味这里应有具有,绝对满足你舌尖上的味蕾,让你安静的做一个吃货宝宝~

地址:天津河西区友谊路32号天津津利华大酒店内

让宝宝没有小情绪

风卷残云之后,潮爸辣妈们可要记得看过来哦~毕竟宝宝吃撑了,可就走不动了。虽然说风光无限好,可也是吃饱不想动;虽说科普之行并不会有跋山涉水的辛苦,但怎么说也是边玩边学,很烧脑的好不!“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同时也要确保宝宝的小情绪呢!

要想宝宝没有小情绪,那首先得有一张专属于宝宝的舒适小床,其次还要有玩具,还要有玩耍的空间,还要……其实,宝宝你先看过津利华大酒店的亲子房之后,再说还要什么?

和宝宝畅游了一天,是时候该好好的放松下身心了。天津津利华大酒店的三口之家“亲子房”大小如同两个标准客房的大小,充分满足了宝宝所需求的玩耍空间;专属于宝宝的舒适小床和父母的大床分开,让全家人疲惫的身心充分的放松下来,甜甜地舒适安睡一整晚。

如果您还有精力的话,也可以茶余饭后散步在水上公园,邂逅津城浪漫的花海,登天塔环望整个津城的绚丽夜色,为您本次亲子游的记忆勾上完美一笔。

地址:天津河西区友谊路32号

看腻了山山水水,也是时候来感受下这山水、文明背后的历史和文化,毕竟“教育”从娃娃抓起是咱们中华的传统美德。何况“近代中国看天津”,天津作为中国汲取世界近代文明最理想的窗口,东西方文明的碰撞与交融,形成了天津“洋气”的独特魅力。可这“洋气”光看是不行的,带上娃一同感受出来的,才叫做“真洋气”。

文/赵彤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