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国”字号全域旅游:一张蓝图四大亮点

2018-03-23 08:58:51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钱春弦)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标志着全域旅游成为国家战略。这是大众旅游时代,我国旅游业发展战略的一次重要提升。

《意见》以全域旅游为载体,着力推动旅游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融合发展、公共服务优化、将有利于提升旅游业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是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强国的重要推动力、也是旅游业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

《意见》对全域旅游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全域旅游这一大蓝图的亮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提出创新产品供给。以“旅游+”,推动旅游与其他行业、产业的融合发展。例如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与住建部门联合探索名胜名城名镇名村的全域旅游模式,与农业部门联合打造产业融合发展的美丽休闲乡村,与交通部门打造旅游风景道,与教育、卫生等部门开发研学旅游产品、健康旅游产品等。提高旅游产品文化含量、科技含量和生态含量。大力推进旅游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强调加强公共服务。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善公路通达条件,推进旅游休闲设施建设,构建畅达便捷交通网络。积极完善集散咨询服务体系,规范完善旅游引导标识系统。完善和实施服务标准,加强涉旅行业的人员培训,强化服务品牌建设,利用高科技手段完善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

——提出实施系统营销。把营销工作纳入全域旅游发展大局,做好营销规划,立足于游客需求,实现产品开发与市场开发的无缝对接。转变传统单纯的景点景区营销思路,制定全域旅游营销规划,实现产品开发与市场开发无缝对接。做好区域内各类资源的宣传推介,丰富营销内容,提升旅游整体吸引力。注重整合利用各类宣传营销渠道,有效运用高层营销、公众营销等多种营销方式,形成上下结合、横向联动、多方参与的全域旅游营销格局。

——强调创新体制机制。围绕适应综合产业发展和综合执法的需求,推进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旅游业发展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加强旅游投诉举报处理。加强旅游综合执法,建立健全旅游部门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积极创新旅游协调参与机制,建立健全旅游联席会议、旅游投融资、旅游标准化等协调机制。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