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主题“绿水青山多彩鹿泉”新鲜出炉

2018-02-27 22:03:54 来源:精彩鹿泉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7日,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新闻通气会在西部长青举行,石家庄市副市长吕素维出席通气会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介绍了第二届市旅发大会的筹备进展情况。来自全国及省、市的47家广播电视、网络、平面、新媒体和旅发大会参观点的项目代表共160多人参加通气会。

会议首先将“绿水青山多彩鹿泉”作为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主题首次发布,并通过宣传片展示了鹿泉区筹备旅发大会以来所做的工作以及真山真水的鹿泉风光。

吕素维在致辞中说,鹿泉区作为石家庄3个组团新区之一,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引进建设了西部长青、奥特莱斯、食草堂、土门关驿道小镇、紫藤葡萄庄园等一批休闲旅游项目,运动休闲游、山地度假游、古镇文化游、美丽乡村游、工商业体验游、农业观光游等旅游业态竞相发展,要休闲、到鹿泉”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普遍共识。吕素维指出,坚持创建美丽和经营美丽并重,将鹿泉603平方公里按照一个大景区的标准打造,重点建设资源集中、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环抱犊寨美丽乡村游、环龙泉湖湿地生态文化游和环奥莱小镇工商业游三个组团,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坚持“外有形,内有魂”的理念,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升级,让游客住在鹿泉、吃在鹿泉、玩儿在鹿泉,努力打造“休闲鹿泉”的城市品牌。

李为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相比于第一届旅发大会突出正定古文化的特点,我区承办的第二届旅发大会最大的亮点是突出我区的山水文化,将把我区绿水青山,多彩鹿泉作为本次旅发大会的底色,突出运动、休闲、时尚、智慧的主旋律,以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作为办会宗旨,依托我区真山真水,上风上水,依山傍水的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全域旅游和全域景区化建设,通过政府督导,企业投资,长期演出的大型实景剧,彰显鹿泉历史文化和大美风光。


李为军表示,鹿泉接过了承办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大旗,深感机遇难得、责任重大,将举全区之力、汇全民之智,力争在今年6月为大家呈现一届精彩、震撼、难忘的旅发盛会。

记者在通气会上获悉,目前我区19个拟观摩项目、14条通景道路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山前大道路基工程完成90%,桥梁工程完成50%;实景剧演出脚本初稿已完成,正在修改完善;太行山绿化、乡村绿化、观摩道路沿线绿化提升工作已全面铺开;全区824家餐饮住宿单位已制定分类提升标准,非遗展演、各类体育活动、群众性文艺节目等外围活动已经确定,大会标志、主题宣传口号、吉祥物、漫画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近期将公布评审结果。

大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局局长张惠主持,市旅发委副主任孙瑞峰,区委副书记金立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石向军,区人大副主任王志勇、副区长吕焕举、区政协副主席史聪平出席通气会。(区电视台杨波供稿)


责任编辑:刘旸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