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金山祈福·戊戌安好”2018年虎山祈福大典即将启动

2018-02-12 15: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船)正月初一至十五(2月16日-3月2日),虎山风景区将举行2018年虎山祈福大典活动,敲吉祥钟、敲金锣、敲福鼓、添福气,走福路、穿福门、挂福牌、祈平安。祈福大典期间将上演擎阁表演、中幡表演、威风锣鼓等曲阳民间特色节目,更有1999个花灯赠送游客,欢迎广大游客到虎山“金山祈福”,喜庆过大年!

金山祈福 2018年福禄双至

虎山是一座生态金山。自古就有悠久的采金历史,拥有深厚的黄金文化底蕴。体验虎山黄金文化之游,让你走进黄金,拥抱黄金。在近三十平方公里的山中,留有几十处金矿洞及黄金冶炼遗址,已形成规模大、品质高、内容丰富的金矿采金体验区;黄金冶炼体验区;黄金历史文化博览区;黄金饰品特色购物区;“十里金水长廊”娱乐休闲区等。已是河北乃至华北地区以黄金文化为主题,独具特色的耀眼旅游亮点,是“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一个“金子”品牌。

在古镇,您可以敲吉祥钟、敲金锣、敲福鼓,在老金厂您可以添福气,走福路、穿福门、挂福牌、祈平安。在金山祈福,2018年必将福禄双至。

扛擎阁、抖大幡 精彩非遗表演一饱眼福

大年初四初五,各位游客将有机会目睹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擎阁”的魅力。 擎阁,又名擎歌,是曲阳县的民间艺术,起源于唐朝末年。是人们祭祀、朝山、敬神、求雨擎拄供品的一种工具,供品开始只是牛、羊等牲畜,后来由童男童女代替。由此擎阁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现已成为民间群众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

曲阳擎歌由上装和下装两部分组成,下装高擎上装,中间由铁信子(即轴)连接。擎者为青壮年,被擎者为4—7岁儿童。表演时将铁架捆绑在擎者的肩部及腰部,被擎者可在铁架上左右旋转、上下翻腾、打筋斗、扭秧歌、双方对打等。根据表演剧目的不同,擎阁可以分为磨子擎阁、车架擎阁、单人擎阁、双人擎阁、三人擎阁。

除擎阁表演之外,各位游客还将欣赏到中幡表演。抖大幡起源于唐朝末年,是人们祭祀山神、求雨等重大活动中的一种表演形式,一至流传至今,已经延续了一千多年。表演的时候,每各幡均有多名壮小伙护卫。大幡一般高13米,宽1米,超过75公斤。幡词多为盼望吉祥、鼓舞士气、庆祝丰收等用语。 表演时,艺人常把重重的大幡托在手中,上下舞动,有时也放在肩上,或顶在头上,更有艺高者用嘴叼着,场面甚为壮观。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