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旅游过大年】2018“自在正定”新春文化活动带你玩转年味

2018-02-05 22:2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杜船)从今天在正定举行的2018“自在正定”新春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及推介会上获悉,2018“自在正定”新春文化活动将于2月18日—3月3日举行,届时一系列集文化性、娱乐性、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新春文化活动将轮番上阵,充分展现中国传统年味和正定古城文化,给国内外旅游者带来一场春节假期文化旅游盛宴,让游客体验到最地道的传统庙会、最精彩的民俗文化演绎。

正定新春文化活动一直以浓郁传统的年味儿氛围、精彩纷呈的节目演艺而闻名,已经成为河北文化旅游市场人气、口碑皆佳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较之以往,2018“自在正定”新春文化活动内容更丰富,文化韵味更浓,新科技更前沿,品质更高,吸引力更强,满足群体更广泛。今年的新春文化活动将力图在传统和现代结合的精彩节目中,为广大游客和正定人民打造一场高水准的节日文化大餐。本着规模大、内容新、参与性强的特点,活动期间庙会、灯会、游园会将轮番上演,其活动异彩纷呈。游客不仅能在正古城看到民俗民艺展演、非遗展示以及享受到地道美食,还可以拿出手机参加具有正定文化特色的微信互动游戏,增加春节游玩的趣味性和体验性。

喜庆祥和 景区传统节目文化韵味浓

正定新春文化活动期间,古城各景区以正定历史文化展演为主线,为游客展开一幅色彩斑斓的正定民俗画卷,期间为游客已准备了多彩的表演节目和喜庆好玩的互动游戏。正月初三至十六,隆兴寺景区将举办大型古装表演“帝王礼佛”;荣国府景区将红楼文化展、梦回红楼古装穿越等活动;赵云庙景区为大家准备了战鼓震天响表演活动;成德南街的民间艺术节、瓮城的鼓王争霸赛、文庙的“翰墨长山情”、“儒学初体验”活动、子龙广场的戏曲演出秀及古城书香市、塔元庄梦乡小镇新春活动都营造出浓浓的文化年氛围,其它景区同样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具有亮点的文化活动,让大家满载着新春的祝福与吉祥进入新的一年。

欢乐震撼 古城内外游玩项目选择多

2018“自在正定”新春文化活动期间,除了景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外,正定还将为大家在古城多个地点准备了震撼的视觉盛宴、欢乐的新春活动。想逛年货的游客可以去广惠寺东侧逛一逛年货大集,凑个热闹,除夕夜18:00-20:00将有正定腊会巡游,正月初三至十七期间,阳和楼至南城门将为大家呈现“南腔北调贺新春”、“大宋盛世再现”、“古装行进演出”、“古今真定府 璀璨常山夜”、“南呼北应烟花秀”等演出活动,以及“趣味谜语猜”等互动游戏;在南关民俗村加入新春游园灯会的阵列当中,感受时光奇迹,还可观看“赵子龙出关”表演。如果感觉玩累了,那就可以去南城门体验“裸眼3D看古城”、“科技单车体验秀”;带孩子游玩的家长可以和宝宝们一起去正定冰雪嘉年华,感受冰雪带来的激情和欢乐,或者前往南关民俗村和广惠寺广场观看动漫表演秀;南关民俗村的免税商品交易会也为大家准备满目琳琅的商品,喜爱美食的游客可以去旺泉大街体验特色美食街。另外,乒乓球基地推出了“乒乓试论剑”活动,古城还将举办逐梦长跑赛,大家可以踊跃参加。


好玩有礼“互联网+”玩出不一样新年

除了以上为大家准备的线下活动外,正定还挖掘本地特色民俗文化,利用“旅游+互联网”组织了擂战鼓、新年宴等多个线上活动。希望在互联网时代,重新寻回年味儿。大家在逛庙会、赏民俗、品美食的过程中,可以拿出手机关注正定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官方微信“自在正定”,参与线上互动游戏,并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和景区门票等奖品。

“到正定古城 过韵味中国年”最地道的民俗庙会、最争奇斗艳的新春游园会、最璀璨绚烂的灯会,来正定古城过大年,定能带您找回儿时的那个春节!这里将是春节期间最有年味儿的地方!一场饱含年味的民俗文化盛宴即将精彩呈现。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