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宋韵官驿,一梦千年

2017-12-25 14:33:19 来源:大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宋朝时,文书传递、信件往来全靠人骑马奔驰于驿站之间,紧急文书如“八百里”、“六百里”只能歇马不歇人,马挂响铃,奔驰如飞。因此官驿是各地必设的官办邮递兼接待过往官员的专门机构。

如今,清明上河园依照《清明上河图》再建了官驿。为了更好的满足游客休憩,官驿以宋代人的生活美学为切入点,为现代人传达出宋代韵味。

庭院呈三面环水的半岛,亭台楼榭,曲径通幽,青砖、灰墙、黑瓦、飞檐,典型的宋代建筑风格。围墙向河岸延伸,提升了房间私密性,庭院外近水处增加的亲水平台与小花廊,古朴典雅的宋代建筑相映成趣。

官驿房间内通过细节点缀,将宋代的点茶、焚香、插花、挂画“生活四艺”合四为一,透过嗅觉、味觉、触觉与视觉品味日常生活,将日常生活提升至艺术境界。

房间整体色系以暖色调为主,黄河水泥质感的墙面,纯木质的家具,加上原木、粗麻、枯枝、草编、竹艺手工泼墨油纸伞灯等,让整个房间拥有了粗犷又不失清新的气息。

就像是真正的穿越回了宋代,体验一把宋代文人雅士尚雅、尚清、尚逸、尚韵的生活品质。

从官驿出来,步入清明上河园园区,杨柳飘飘,空气清新。迎着徐徐的清风,走在古香古色的石板路上,远远的就能看见虹桥如一道美丽的弧线架在清澈见底的河水之间。

伴着沿街商贩的叫卖声,听着鸟儿清脆的叫声,清冽的汴河水、阵阵的桨声、一只只乌篷船、一辆辆马车,亭台楼宇间游弋的恰到好处的阳光。

时光慢移,夜幕降临。独坐院中,品茶、赏花、聆听自然的音符……时光如诗,旅行亦是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和浮躁,尽情的享受古城慢节奏的生活,岂不美哉。

厌倦了车水马龙、高楼耸立的都市森林?烦恼过人山人海、一房难求的度假酒店?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生活?那快来清明上河园官驿体验一把吧!

文:姚亚彤

图:刘永海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