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清明上河园将实现管理+、服务+、安全+、经营+四大智能升级

2017-12-21 09:54:33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段时间,全面开启智慧化5A景区打造的清明上河园十分火热:先是首个智慧旅游产品“微信购票”上线,后是涵盖3大类40个景点的大宋网红版语音画册及多款定制H5互动游戏等宋文化穿越IP闪亮登场,另外还有智慧停车场、游船GPS及巡更系统、云生态管理平台等一大批智慧产品陆续上线……

9月1日,清明上河园牵手腾讯公司,欲打造全国首个云生态智慧景区,而今通过一部手机游清园、一部手机做管理、一个平台促融合、一个系统做经营的软硬件技术智能打通,清明上河园正在逐步实现管理+、服务+、安全+和经营+四大层面的智能升级,“科技+文化IP”首次融合并将释放行业最强音。

聚焦:全国首创沉浸式智慧旅游 清明上河园文化穿越IP全面开花

张择端包拯岳飞等大宋网红穿越回清园为游客讲解景点特色、汴京首富王员外之女“视频直播选亲”、微信一键自助购票入园停车……近期,清明上河园陆续上线了一批富有科技感、实用性、个性化的智慧产品,游客只需一部手机便可轻松畅游清园,耳目一新地沉浸式体验到景区营造的互动场景与宋文化氛围。

微信购票是清明上河园推出的首款智慧产品,且完全依照宋文化主题定制,它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将北宋汴梁繁华以画卷形式展现,无论从风格、色彩、票样等设计上都切合了景区气质,并打通了线上线下微信支付体系,游客可一键实现预定、转赠、入园、退票等实用功能,彻底告别排队烦恼。

“大宋网红带你逛清园”项目是清明上河园选取40个特色景点携手腾讯公司创意定制的智慧语音画册,并选取大宋知名人物张择端、包拯、岳飞、李逵等大宋名人表演者进行代言和语音播报,以满足游客收听、猎奇需求。

清明上河园首期推出的互动产品:手绘版《大宋?东京梦华》与《王员外招婿》两大宋文化主题定制版H5互动游戏,旨在通过科技手段,让传统的游览变得趣味、便捷、富有社交性传播性,在丰富游客体验同时更能传播宋文化知识。

不仅如此,接下来腾讯公司还将依照清明上河园特色,陆续推出一大波创新定制智慧产品,以更丰富的场景、更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游客参与互动的热情。

届时,整个清明上河园文化穿越IP将全面开花,成为景区智慧化5A建设的一大代表性亮点。

引领:全国首个云生态智慧景区蓝图初现:开启“互联网+文旅”发展新时代

随着首期一批智慧产品的闪亮推出,清明上河园打造全国首个云生态智慧景区的蓝图已经初现。接下来,一个崭新的经过现代科技活化的《清明上河图》将呈现在游客面前。

作为我国人文景区的杰出代表,清明上河园的率先探索,将引领整个行业朝着“互联网+文旅”的方向迈步前行,开启文化IP智慧化建造的新时代。

据透露,除了首期上线、涉及管理+、服务+两个层面的部分智慧化产品升级,接下来腾讯还将围绕经营+、安全+等层面全方位进行智慧化主体打造。

“最终目的是要通过技术手段实现ALL IN ONE,打造旅游行业5A新样板,通过现代互联网科技让沉睡千年的《清明上河图》散发出新时代的光芒。”腾讯公司清园智慧项目负责人表示。

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爽女士说:“安全+,清园将打造游船巡更系统,提升景区突发事件应对、高峰预警能力;经营+,将打通软硬件体系,实现景区联营扣点系统,实现统一经营;管理+,配套有手机APP及综合管理平台,通过游客画像大数据反馈景区管理决策和精准营销。”

按照云生态智慧景区建设规划,2018年春节期间,从景区闸机、监控、Wifi等硬件建设,到演出地图、游园服务等软件开发,以及采集、系统维护、精准分析等综合管理平台的建设等一大批智慧产品将陆续上线。一个集旅游管理、游客服务、景区经营、文化传播等景区全要素升级的颇具科技感、智能化的清明上河园也盛装亮相。(清明上河园景区 姚亚彤供稿)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