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全国网媒夜游西塘:诗歌音乐中感受全新5A江南水乡

2017-11-24 09:15:26 来源:浙江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遇见·西塘”2017西塘原创诗歌音乐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海峰 潘心怡 实习生 蔡缨苏 摄影 蒋梁亮)古朴而淡雅,宁静而温婉,朦胧而闲适,位于浙江省嘉善县的西塘古镇犹如一幅淡淡的水墨画,不经意间便让人心醉不已。11月23日,“全域旅游看浙江” 2017全国重点网媒浙江采风队伍来到了嘉善,参加由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遇见·西塘”2017西塘原创诗歌音乐会。

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台湾网、凤凰网等30多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摄影师,以及旅游达人、自媒体达人们,伴着皎洁的月色在这里聆听了一场特别的原创诗歌音乐会。

袁一民先生创作的《当汉服从古镇小巷子飘过》被编排成创意沙画

伴月色邂逅江南水乡

携诗歌遇见古韵西塘

寒韵泠泠入晚风,灯影摇曳夜微凉,近看乌檐青瓦,细听摇橹咿呀,伴随着以传统民乐为背景的诗朗诵《我人生里的西塘》,“遇见•西塘”2017首届西塘原创诗歌音乐会便拉开了帷幕。

本次音乐会最特别之处,便是活动通过前期“悠悠古韵”西塘诗歌创作征集到了60余首优秀原创诗歌,“袅袅余音”西塘主题原创歌曲PK赛征集到了24首优秀原创歌曲。并且评选出了4首原创诗歌、4首原创歌曲,在音乐会上进行了不同形式的编排和呈现。

原创诗人与歌手们用作品对西塘进行不同风格的演绎

由浙江音乐学院七和弦人声乐团带来的阿卡贝拉版《天涯过客》让人耳目一新;来自上海袁一民先生创作的《当汉服从古镇小巷子飘过》则被编排成了创意沙画,配上中国娃哈哈艺术团的优美舞姿,仿佛一场音乐剧一般演绎着西塘的柔情;而西塘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顾问韩金梅老师创作,由西塘古镇员工集体朗诵的《一鼓作气 一定辉煌》则将西旅人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心思展现地淋漓精致……音乐会通过“遇见西塘”、“倾心江南”、“感恩初心”这三个不同主题的篇章,讲述了原创诗人与歌手们对西塘的不同理解与情愫。

图塔乐队在一曲《佳人如梦》后说道:“两年前,来到西塘,在这里我遇见了爱情、遇见了生活,于是在这儿结婚生子。西塘给了我创作的灵感。佳人如梦,送给自己,也送给西塘。”

西旅人朗诵诗歌《一鼓作气 一定辉煌》

华灯初上,灯影与街影重叠在河面上,一拱拱石桥随意交错地横在河上,古色的乌篷船摇过,拖一条长长的水痕远去,站在西塘风景的深处,仿佛时光停住,让来到这里的人们留恋徜徉。

从古代文人雅士口中的江南水乡到现代诗人歌者吟唱的月影小巷,以美景承载文化,以诗歌得以表达,每一首原创诗词的字里行间中流露出那份热爱,每一首原创歌曲的宫商角徵中洋溢出那份赞美,都是西塘在“全域旅游”中所获成绩的最好证明。

2017西塘原创诗歌音乐会大合影

全域旅游促5A成功创建

千年古镇焕发新鲜活力

刚在今年新晋为国家5A级景区的西塘古镇,保存着完美的原生态水乡,是一座“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这里不仅有总长一公里多的烟雨长廊,也有原住民经营的生态民宿,更有一年一度文化名人方文山助阵的汉服文化节,这些都从生态、经济、文化全方位地展现了西塘的实力与魅力。

嘉善西塘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丰致辞

西塘属浙江省嘉善县,素有“吴根越角”之称,位列世界历史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它与其他古镇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保持了水乡的原生态,被人们称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而更由于生活的不可复制,也便成了西塘旅游的文化核心。西塘5A景区的成功创建,意味着西塘已成功打造了一个“主客共享”的景区,能够为每一位到西塘来观赏游玩的游客都能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和最好的游玩体验,已然全方位地提升了西塘的整体品质。

西塘如今早已成为艺术家们描绘江南水乡的圣地、专家们研究民俗文化的基地、游客们躲避喧嚣释放压力的净地。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西塘古镇5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已成为浙江旅游全面发展的典型表率,相信在西旅人的不断努力下,西塘这座千年古镇定能一直焕发着最新鲜活力和最耀眼的光芒。

夜幕下的西塘诗歌音乐会

娃哈哈艺术团带来古典飘逸的《忆江南》

媒体达人点赞西塘古镇

“今天的西塘,特别美!”

白天的西塘宁静雅致,夜晚的西塘便是绚丽柔情。音乐会结束后,远道而来的媒体朋友们自行游览了西塘的夜景。“西塘一夜,为你等待了千年”,这许有几分暧昧又或几分柔情的话语,却把西塘夜色的诱惑表达的淋漓尽致。

“今天的西塘,特别美!”自媒体达人恩铭在桥边不禁赞叹,品尝着西塘的美食,品味着西塘的岁月风情,在这个难忘的夜里,记者们早已邂逅了西塘这画船听雨眠的似水年华,融入了光影里的小桥流水人家,留下了一段专属自己的江南梦。

乌篷轻舟荡、山青水流长,西塘音乐之旅也为本次的“全域旅游看浙江”2017全国重点网媒浙江采风活动画上了句号。接下来,西旅人将会继续丰富西塘的旅游业态,在不久的未来,必将给游客呈现一个更加丰满有特色的江南水乡,一个走向世界的古镇西塘。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