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首期国学研学营满载归来

2017-11-20 15:44:48 来源:大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众网11月19日讯(记者 陶婷 摄影 毕胜)“ 孩子回来一直在兴奋的表达三天的所学、所见、所感,跟我们分享他的成长和收获。”“孩子回来兴奋的叙述着这三天的所见所闻,热泪盈眶的讲着《天堂的午餐》,交代我一定不能劳累,以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我生气!好感动!”“孩子回来一直喋喋不休的讲研学的趣事,还问下次研学什么时候还想去!”……11月17日至19日,为期三天的“少年司马迁 游学孔孟府”小小儒童第二期研学营圆满收官,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小学80余名师生在孔孟之乡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研学之旅。

  在三天的时间里,“小小儒童”们在曲阜学习了古时少年君子的礼仪、诵读经典;参观孔庙、孔府、颜府、颜庙、孟庙、孟府瞻仰圣人生活过的地方;体验孔子六艺及孟子拜师之礼、实践丝网印刷术体验古代的科学技术;聆听三孔古建筑工艺奥秘,体验中国古建筑技法流程,演绎“成器之道,文枢之光”。

  “此次游学是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父母,单独行动,在走中学,学中走,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课外知识,看到孩子们在游学中兴奋不已的样子,回到家中喋喋不休,讲述在游学中的小故事,拿出自己每一份的小作品给我们展示,小脸洋溢着满满的自信和骄傲,让我们看到这次精彩纷呈的游学活动!”李昀泽的爸爸看到孩子亲手制作的小作品后说。

  据了解,“少年司马迁 游学孔孟府”小小儒童研学营由大众网联合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主办,大众网旅游频道、大众网教育频道承办,作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重点打造的研学品牌“小小儒童”品牌的重要的研学产品,本次活动从安全保障、路线考察、课程设置、带队教师、学生动员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确保活动安全、精彩且有意义。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支持。由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汪静、政教处主任刘伟东以及优秀教师曹宁、崔爱军、谷娜、张晓组成本次活动的保障团队,在研学期间不仅照顾学生们的生活起居,还带领同学们总结当天研学心得、批改研学作业,老师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让本次研学游更有意义。

  三天的研学旅程,“小小儒童”们携手同行,一同经历、一起学习、共同感悟,在“游中学”、在“学中游”,将中华传统文化、古代礼仪和古时手工体验融入学习和生活中,完成了素质锻造的重要一课。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