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绿水蓝天武功山: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2017-11-15 09:17: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甘文敏报道:近年来,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为了给游客营造“蓝天白云、森林茂密、清水透底、空气纯正”的自然环境,牢固树立保护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景区采取加大投入、注重保护、完善机制、修复生态等多项举措,让景区天更蓝、山更绿、环境更美好。

日前,武功山绿色环保银行的上线,获得游客大力支持和点赞,游客们纷纷表示,景区的环境应该靠大家一起来未维护,这种环保行动值得提倡,点赞。设置“绿色环保银行”后,景区内的垃圾明显减少了。

武功山绿色环保银行

据悉,萍乡武功山景区一直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自2007年开始全面实行封山育林,加大造林绿化力度,严格保护古树名木。景区针对过去金顶景区由于游客增多过度踩踏造成的草甸破坏现象,聘请专业教授对草甸进行保护性修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修复草甸的同时,建设了金顶草甸游览区2500余米架空栈道以及4座观景平台,不仅可以让游客在不破坏草甸的情况下近距离观赏广阔草甸,还为驴友的户外帐篷提供了绝佳落脚点。

为加大水生态整治,让水更清。景区还对发源于武功山金顶、发云界、九龙、羊狮幕景区的几条河流实行专人负责,并投入5000多万元对河道进行综合整治,使河流成为一道风景。同时加强羊狮幕自然保护区和山口岩饮用水源地保护,对全区境内的河流、水库进行了保护与治理,推进了水生态文明建设。严格落实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行为。

 

行摄武功山(吴晓云)

近年来,景区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统领,持续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按照处处是景点、处处有风景的要求,对乡村公路、旅游公路沿线和村庄空闲地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景区公路网络也正在逐步景观化。

随着武功山景区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景区不断创新方法,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从提高游客素质,提升环保意识上下功夫,创造性地在景区设立了全省首个“绿色环保银行”,让环保行动成为游客的自觉行为。此外,还建立了项目生态预审机制、领导干部任期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红线问责制度等制度,使景区生态文明建设更规范更有效。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