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蓟州青甸洼万亩莲藕出塘!无美味不秋天,水中人参等你来尝!

2017-10-31 14:0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橙黄橘绿、蟹肥藕熟,蓟州的藕不仅产自于桥水库,青甸洼的几千亩莲藕池才叫壮观。

【视频时长3分40秒,建议在wifi情况下观看】

这片一望无际的莲藕池叫“万亩荷塘”,属于天津市桐浩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喜获丰收,夏秋这里碧叶连天,粉荷飘香,现在,荷叶已经枯黄。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x0565msvtw8.html

这里产的莲藕,肥硕的藕白如玉,壮如臂,身茎粗大,生吃尤甜,熟食特绵。生吃堪与蓟州梨子媲美。

万亩荷塘也称青甸洼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园,位于蓟州区下窝头镇青甸村南,这里逐渐成了农业观光、游玩、戏水、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转过青甸村,沿着蓟宝公路很快就进入了青甸洼万亩荷塘,这里不仅有成片的荷塘,还有一片金黄的即将成熟的青甸洼水稻。

在公路东面,还有一块百亩的稻花蟹田,在金黄的稻穗下,一只只螃蟹横冲直撞。赏稻、钓蟹、亲近自然,快乐、刺激!待到冬季,这里将会是成片的滑冰场,感受冬季的激情和刺激!

已近深秋,万亩荷塘里热闹非凡,出藕的工人忙个不停,批发莲藕的厢式货车一辆接着一辆。小编就带领大家一起看看怎么挖藕。

藕塘深处,几位工人穿着连体塑胶衣,像个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他们用高压水枪挖藕,经过密集水柱的冲射,一支支长长、白白的藕便露出了淤泥。过去是人工手挖,现在用上了高科技,这也是进步吧!

藕通常有四五节,一根完整的藕很重,大藕王大约有6、7斤,有的长达一米以上。

你看这位老哥举着硕大的莲藕,一脸的快乐写满了朴实的面庞。

他们把一节节藕拔出来,装上运送的托运工具,整齐地码放在不漏水的苫布上,装满了运送到岸。

到岸边,停放好,等着拉藕的车装车。最后,挑选出无损、个大、品相好的装车,送到全国各地农贸市场。

看着鲜灵灵,白嫩嫩的都被整齐地码进车里,一种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一池荷花

一塘莲藕

这就是藕最值得敬佩的地方吧!

藕被称作水中人参,营养价值极高。藕生食能清热润肺,凉血行瘀;熟吃可健脾开胃,止泻固精。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调中开胃,益血补髓,安神健脑,具有延年益寿之功效。

对于藕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口味制作出自己喜欢的美食,比如凉拌,麻辣口味的凉拌藕片,可以做酸甜口的,也可以放白糖,做纯甜口的。

江米藕做法特讲究,江米提前泡两天,红枣切碎掺进江米里,将藕一切两半,把江米和红枣灌进藕孔里,用牙签把藕合起来,上锅蒸半小时。

排骨炖藕,最好用开红色荷花的面藕来做,非常滋补。

炸藕盒,肉馅调好味,夹在两片藕中间,挂糊儿油炸。

比较简单的做法是还做馅料,咱们蓟州的吃法就是放五花肉、佐料,配以切碎的藕粒做成饺子或包子,可以说味美满口,营养丰富,为喜欢吃馅的朋友提供了又一道莲藕美食。

支持蓟州绿色无公害莲藕,是我们爱家乡、爱蓟州的最好行动!欢迎来蓟州青甸洼万亩荷塘观光旅游,挖藕吃藕,组团采购。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青甸洼农学桥西行100米(导航直接输入蓟州区万亩荷塘)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