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五大道你别低调啦!天津美食界的颜值担当非你莫属!

2017-10-31 11:3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津四季分明,是一座很有味道的城市

在这样的秋高气爽,天高云淡。

那一片片雨后颜色渐深的银杏树,

满墙斑驳的爬山虎

一幢幢尽享昔日繁华的小洋楼,

一条条如油画一般的林荫小路。

随风而落的树叶,遍地铺满的黄叶。

无论哪一种,都能构成一幅完美的哏都秋景。

道路两旁的小馆时不时飘出

轻曼的音乐或是咖啡的浓香

简直浪漫的不像话

这样的秋,这样的天津

唯有一条悄然静谧伫立于市中心的街

有此醉人的风采 TA就是

五大道

安静的午后

秋日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

抖落一片摇曳的“星光”

秋天不一定是萧瑟凄凉的

也能是温暖动人的

你见过的所有温柔

都不及五大道的秋天

这般柔情

一切比述说的还要美好

走在五大道

穿越在时光里

读着岁月在墙面上

刻着人生中的每一个章节

感受着时光在洋楼建筑上

留下的悠长风韵

这亦是最具天津特色的秋韵

作为一个文艺小资又爱吃的卫嘴子

当然不能放过五大道上

那些风格各异的小店了

别具风格的私房菜馆、高档会所、

低调小资的咖啡小店...

时光就这样交给了你。

融瑭·柒味

这个身处马场道四层小洋楼里的店面,以轻松慵懒的混搭范儿,低调的伫立着。闹中取静的每个细节都值得寻味。这里,是属于年轻人的逍遥自在生活。如果不特别留神,一晃眼就会错过。

  

这是一间全新概念的融合餐厅,更是一间具有功能性的主题工作室。机车、皮雕、咖啡、烘培、花艺、吉他、美妆。每一间都会给你带来意外惊喜!

    

推荐二师兄烤肉台,是融瑭一直以来点击率非常高的一道大菜,秘制的柠檬蜂蜜烤鸡,秘制肋排,腌制鸡排,炭烤新西兰小羊排,锡纸梅子肉,手工台湾香肠,及新鲜口蘑与西葫等时蔬,超大的一份啊,好吃又实惠~

莲藕红枣炖排骨是一道适合秋冬季进补的营养汤品,新鲜的猪肋排,肉质鲜美,配料有红枣、莲藕、白萝卜、人参须等,口味清淡,很养生。

    

不得不说的融瑭秘制榴莲羹,整整一罐子的榴莲搭配浓浓的芝士和酥脆的千层小饼,简直就是榴莲控的福音。

地址: 马场道与桂林路交口进德里7号(马场道与睦南道之间)

大鹅经典俄式西餐

青砖小院里的俄式西餐,小两层,很喜欢这个格调,在街上静静地走着,一不小心,就与这个小店装个满怀。

    

对这店的好感就是从门口那两只相互依偎着的大鹅开始的。问过老板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她们又笑笑说“也没什么,就是觉得听起来很温暖。”

    

皇后沙拉,这绝对是2017年到现在见过最美的沙拉!土豆泥、南瓜、红菜头以及火腿用沙拉酱充分搅拌均匀。从上到下每一层都是截然不同的味道与口感,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还有奶油杂拌,与传统杂拌不同,大鹅选用了海虾,青口贝等作为主料,一大盘全是海鲜~平时出去总是喜欢点海鲜焗饭,这次饭都省了吃海鲜都可以吃到饱!

    

他家红菜汤口感厚重,炸猪排量很足,外酥里嫩,小料有酸有甜两种!最后各种小甜点也值得一试哦~

    

地址: 云南路11号(云南路与贵州路交叉口东侧)

伍拾壹号院·阿勇家宴

阿勇家是成都道上一家新开的店,从南京路拐进成都道,走个一百多米就会看见阿勇家宴,位置很好找。

小院里有露天座位,还有小秋千可以荡!不过现在可能有点冷哦,大厅布置的很雅致很舒服哦,有卡座可以隔离大厅的嘈杂,到晚上摇身一变pub,内有乐队驻唱!

阿勇家肉炖鸡是必点的菜,肉不腻鸡不柴,让你真正吃出鸡的原味,酥嫩脱骨,鸡肉松软而且韧性十足,超级大一锅,有一整只鸡,还有大块的肉!这个酱料超级好,甜咸口真好吃,鸡肉可嫩了!!里面的红烧肉也是肥而不腻的!

炒制麻辣小龙虾的底料也是店内特制的,重要的是小龙虾够新鲜,肉质饱满,吃在嘴里既能感受到虾肉的鲜嫩和丝丝的麻辣!

外炖猪手、焗南瓜、小番茄等也都不错。食材很新鲜,做法上也比较用心。

地址: 成都道51号

HIVE 104 CLUB

从滨江道上散步走过来的,爱上这家店,不需要天时地利人和,遇到了,就忍不住想进去看看。二层砖木结构独立小洋楼,院内景致丰富。

如果你在五大道逛累了,来这儿喝杯咖啡小憩片刻,哪怕是发上一整天的呆,都成了件浪漫有情调的事。

要说说这里的红菜汤,洋葱、土豆、胡萝卜熬到软烂,一点都不觉得油腻,番茄的酸甜加上一点迷迭香的陪衬,开胃效果杠杠滴!

意式肉酱面。面条煮到软硬适中刚好弹牙,已经腌制入味的猪肉糜和番茄、洋葱碎、罗勒、马苏里拉奶酪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每一口下去都有足足的料!奶油蘑菇培根意面奶味浓郁,口感丰富。

还有红丝绒咖啡,拉花很漂亮,推荐榛果热巧,巧克力和榛子的味道叠加起来真是绝配。冷冷的深秋喝起来幸福感满满。

地址: 睦南道104号

漫漟cook&eat餐厅

慢行在静谧的五大道上,很容易就会发现这家店,店面装修以黑白色调为主,鲜花、厨具和各色铅笔加以装饰,浓浓的艺术氛围,让自己感觉瞬间也有了艺术的气息。

推开门,静静流淌的音乐,无处不在的百合,精致复古的餐具,低头私语的客人,一切都是刚刚好。

芝士杯不错,是炸饺子皮里盛紫甘蓝和鲜虾以及浓郁的芝士烤炙而成。因为是热菜,咬一口,芝士还有拉丝。紫甘蓝的清甜还中和了芝士十足的奶油感。

宇宙卷和四月与牛排,都挺好吃的,宇宙卷非常大,类似卷饼,中间有蔬菜和牛肉条、鸡肉条,肉很大块,吃起来很满足~四月与牛排也不错,肉质很滑嫩,摆盘精致,牛肉、秋葵、小番茄、玉米粒,颜色搭配很好看,看上去特别有食欲。

蛋糕不错,绵密的蛋糕胚子和奶油的甜腻口感完美融合。水果很新鲜,搭配的也不错,非常治愈的一道甜点蛋糕不错,绵密的蛋糕胚子和奶油的甜腻口感完美融合。水果很新鲜,搭配的也不错,非常治愈的一道甜点。

地址: 云南路197号

Nice to meet you

位于五大道河北路与洛阳道交口处,先农大院附近,一家以生蚝为主打的法式西餐吧。远远的就看见院内的埃菲尔铁塔,夜晚灯光亮起,星光点点,成为五大道最美的风景。

一层是私密的包间,安静而低调。二层和三层都是单独的就餐桌,木质的桌椅、舒适的真皮大沙发,欧式装修风格,人很容易沉浸其中,自如地与友人觥筹交错。

他家生蚝和惠灵顿牛排,很多人都是赞不绝口,生蚝有5种吃法,生吃、芝士焗、香草焗、蛋煎、青瓜汁,要品味生蚝的鲜美,首推生吃,超级鲜美。、

法式香菌汤,这个很喜欢,奶和菌菇味道都很浓郁,里面切片的蘑菇也很多。喜马拉雅菌只加了海盐和黄油简单的调味,口味淡淡的却又忍不住一直吃。

地址: 河北路278号(河北路与成都道交口工商银行后身)

小伦敦西餐厅

这家店少说有个二十来年了,位于民园体育场周围,德式建筑设计,里面有种特殊的氛围,有着百年历史的小楼,也是文化保护遗产,可以坐下来细细感悟历史的痕迹。

店里装潢考究,一股浓浓的英伦风情,环境也十分小资,房子本身就非常有年代感,店里环境优雅,有喵星人出没。

厨师沙拉是每桌必点,各种材料一应俱全,奶油烤杂拌里面馅料特别丰富,给的肉很足,不干咸且淡正合适。

罐牛肉,很嫩也很入味,甜品种类很少,但是小吃的种类比较丰富,他家的番茄酱非常浓郁,基本零差评。

地址: 成都道73号(近芷江路)

Time Free在

五大道边角上,偶然看到,停车驻足。适合发呆放空胡思乱想的小地方。招牌不大,特意找的话可能不会太好找。

店面布置得很有情调,藤蔓缠绕,远离喧嚣,傍晚窗外光线逐渐变暗,屋内灯光朦胧、音乐舒缓,一瞬间真是感觉岁月静好。

拿铁,奶泡打得非常好,绵密浓厚,咖啡本身属于酸味比较浓的类型。咸柠七喜,相比很多港式茶餐厅的口感更清爽,咸咸的味道冲淡了七喜的甜腻,值得推荐。

冰淇淋华夫,值得推荐,新鲜出炉,热腾腾地上桌。华夫本身软硬适中,难能可贵的是没有烤得很干,略带湿润的口感很舒服,水果新鲜,很惊艳。

地址: 马场道36号(新华中学)

阿蔵居酒屋

这家居酒屋充满着人情味,店面不大,但是很好找,而且中午是不营业的,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深夜食堂。

店里有吧台或榻榻米可供选择,很喜欢榻榻米,昏暗的灯光下,坐在这里就可以卸下满身的防备,特别温暖。

刺身都很新鲜三文鱼自然不用说,尤其当季的海胆真是肥的令人感动。日式串烧是老板亲自操作,全部用炭火烤。酱汁美的嫑嫑的。酱烤鸡肝更是美到极致啊。

鳗鱼饭是一定要吃的,完全没有腥味没有肥腻,只有浓郁的肉香。特色牛肉饭,味道还是超级惊艳,米饭香香的,配上很独特的酱汁和新鲜的牛肉粉丝和流心鸡蛋,肉味和米饭融合,芝士厚蛋烧,厚蛋烧包裹芝士,一下子就解腻,菜量也不错。

地址: 贵州路与云南路及沙市道多叉路口沙市道53号

117花园别墅

117别墅位于昆明路靠近睦南道,吴颂平的故居,现在还可以感受到昔日吴家大院的辉煌。花园别墅的内部装修很是高档。

别墅内部环境很好,有院子,有露台,而且十分私密,可以在这里聚集、表白、或者举办婚礼,都别有一番风味。

石锅鱼头香而不腻,味道很好吃,鱼头入口很鲜嫩,还有就是辣的过瘾。就算吃的火冒三丈,还是要吃哦~~

招牌菜土豆鲍鱼、腌笃鲜、醉蟹味道都不用说,菜的食材都很新鲜,红烧肉肥而不腻,清蒸鱼肉很鲜嫩,鹅肝酱爆珍菌也不错。

地址: 昆明路117号

风景如画的秋天,

你还想逛吃哪些小街?

欢迎后台留言交流

我们一起把日子过成诗~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