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厉害了我的国 全球华人诵读“可爱的中国” 向世界推介大美上饶

2017-10-10 11:16: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甘文敏报道:“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上饶、南昌、台湾、波士顿等地,处处书声琅琅,全球华人诵读《可爱的中国》,为祖国母亲庆生,向世界推介大美上饶。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和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不仅国内各地在紧锣密鼓筹备大大小小的庆祝活动,国外华侨也在庆国庆,积极响应上饶市“全民诵读《可爱的中国》”系列活动,以诵读红色经典的方式,弘扬家国情怀。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声情并茂的朗诵《可爱的中国》并录制成视频,送上了远方对祖国及方志敏故乡上饶的诚挚祝福。

《可爱的中国》是八十多年前方志敏在狱中满怀深情地写下的名篇,表达了他对祖国的无比挚爱与眷恋。今天,在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及方志敏及其作品所蕴含的精神力量,称赞《可爱的中国》是拥有家国情怀的好作品,最能感召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上饶是方志敏的故乡,是“可爱的中国诞生地与发源地”。此次活动由中共上饶市委、上饶市人民政府与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活动自9月25日开始,在全国引起了极大的影响力,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参与诵读,掀起了全民诵读《可爱的中国》的热潮,进一步提升人们爱家乡爱祖国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