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远离都市的喧嚣,寻一个清新之所——石窑小镇等你来

2017-10-01 15:2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岸下石窑小镇正式对外开放 摄影/杜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10月1日上午,以“田园花香·怡心乡居”为主题民俗主题特色小镇——岸下石窑小镇正式对外开放。“远离都市的喧嚣,寻一个清新之所”石窑小镇成为市民“超级假期”出游的新选择。

资料图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巅,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在石窑小镇里,你可以可以享受到陶渊明《归园田居》诗中的美好生活,

资料图

岸下石窑小镇项目导览图

    岸下石窑小镇民俗村项目对租赁现有的288间、6480平米的石窑古旧民宅,进行修旧如旧,特色改造。利用现有石窑旧宅,依托山场山地、农田,建设集自然风景、观光旅游、休闲居住、美食文化,农耕体验,民俗风情为一体的有产业支撑和文化引领的独有特色的新型美丽乡村。并与抱犊寨及北薛庄、谷家峪、封庄相互融合、优势互补,真正实现美丽乡村连片建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打造石家庄乃至河北省品牌的特色小镇。

资料图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独具文化品味的“岸下书局”、“打谷场”、“陕味特色美食”、“山涧野游”、“亲摘烧烤”、“亲子体验”,打造“绿色观光山场”、 “绿色漫步长廊“,开发建设现代化温室大棚,种植新品种,做到一年四季常绿,常采摘等项目,力求最大程度的保留村落的建筑形态及石窑文化。除此之外还将引入鹿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斗火龙”的元素,以石头画的形式贯穿于村落。

资料图

    岸下村位于抱犊寨连片区的核心位置,紧靠城区西外环,旅游路从村南、村东穿过,可以很好的把谷家峪、北薛庄、封庄三个美丽乡村连为一体,距石家庄仅二十公里,区位、交通和周边环境优势明显。

资料图

    该村属于典型山村,有着古老山村的风貌,保留了近三分之一的石窑古旧民居和民房,建造风格很有三晋风情,窗花、户型门窗、素白内墙,真像是走进了山西的窑洞。而且相对集中,居多闲置,利于开发。村落布局依山傍沟,颇具自然特色,农田错落有致,植被保护较好,这些都是打造独居特色的能体现乡村气息、承载乡愁、乡情和怀旧情感的民宿民居的最好资源,特别是岸下和栈道相连的山地,更有利于打造和抱犊寨互补的旅游景观。

    

资料图

    “一院一特色”、“一庭一风格”,未来的这里将是一个让人放松心情,体验山村宁静和安逸生活的温馨家园。重点挖掘的民俗文化和传统文化,体现于田园山场、街头巷尾,各个角落,行成一道亮眼的文化风景线。特色石窑小镇将会成为美丽乡村的一大亮点。

资料图

    除此之外还将与鹿泉大旅游紧密结合。购置有特色的交通工具,提供旅游服务,让人近可游抱犊寨、谷家峪、北薛庄、封庄及城区和十里花廊,远可游鹿泉其它景点,也可向周边县区延伸拓展,把项目融合于全域旅游的体系中去。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