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2017“广西有礼”伴手礼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7-09-27 10:50:57 来源:中国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在南宁市召开2017“广西有礼”伴手礼活动新闻吹风会。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何海玲处长介绍了2017“广西有礼”伴手礼活动的有关安排,何海玲处长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产业促进处刘长春副处长现场回答记者提问。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驻广西媒体和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广西电台、南国早报等广西区内媒体共30多家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为加快推动广西特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展现广西特有的风土人情,满足游客的购物需求,树立旅游商品品牌,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9月至12月,自治区商务厅、旅游发展委、质监局联合举办2017“广西有礼”伴手礼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产品征集报名阶段。

何海玲处长介绍,此次伴手礼活动主要举办3大系列活动:

一是征集评选活动。主办方将面向全区特产生产加工企业、旅游商品生产加工企业、轻工企业广泛征集参选产品,征集对象要求是在广西区域内生产加工的,能够反映广西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的工艺制品、土特产品、文创商品、优势工业品和创意智能产品等。通过企业申报、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5个环节,评选出一批广西伴手礼。

目前正在火热征集中,截至10月中旬前企业均可申报。申报条件包括:产品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有注册商标;具有广西特色和文化底蕴,凸显壮、瑶等广西民族风情,能成为游客青睐的产品;传统型产品在行业中属于领军产品,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高,销售潜力大;创新型产品有创意,市场前景好,具有纪念意义;产品体积、重量适宜,包装富有文化品位且环保,便于携带,经济实惠。

二是授牌及展销活动。11月下旬,在南宁华南城举办授牌仪式,为入选产品授牌,并通过媒体向公众进行发布和推介。同时,分别在华南城和桂林阳朔组织为期3天的展销活动,进一步扩大伴手礼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推广促销活动。12月至明年,自治区商务厅和旅游发展委将积极推动伴手礼产品进驻景点景区、旅游酒店、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型商超,设置专区专柜,并结合重大节庆、旅游旺季开展丰富的促销活动,大力拓展伴手礼销售网络,扩大销售规模。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