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业态

美团旅行发布《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数据报告》 海岛旅游产业渐趋火

2017-09-26 17:33: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近日在浙江舟山朱家尖岛举办。会上,美团旅行与金棕榈企业机构、银联智策顾问(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数据》。

《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数据》基于美团旅行、银联智策2017年以来中国消费者在海岛旅游和消费行为大数据,系统分析出中国消费者在全球海岛市场游客的消费偏好,并对未来的海岛旅游趋势进行预测。

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旅游局和舟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已在舟山举办两届,连续两年发布《世界海岛旅游发展报告》,树立了海岛旅游产业标杆。

2017国际旅游大会开幕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5.37亿人次,比2016年同期增长13.5%,出境游方面,全国出境旅游人数达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其中选择海岛游人次占比为25%。具体来看,普吉岛成为中国游客海岛游的第一选择,巴厘岛、马尔代夫、夏威夷跟随其后。国内海岛中,浙江舟山普陀山、海南三亚和福建鼓浪屿排名前三。在性别方面,女性比男性更倾向海岛游;在年龄结构方面,80后、90后较为年轻的群体最为倾向海岛游。从地域看,最钟爱海岛游的游客依次来自浙江、上海、四川、河南、重庆。

浙江普陀山、海南三亚、福建鼓浪屿成国内最受欢迎海岛

伴随消费结构升级及大众旅游需求常态化,海岛旅游产业渐趋火热,海岛游已然成为最受国内游客欢迎的出游方式。报告称,2016年中国向世界海岛旅游目的地输送游客2800万人次,2017年预计将达到2912万人次,同比增长4%。

近年来,除了诸如巴厘岛、马尔代夫等传统海岛颇受国内游客青睐之外,国内的海岛游同样火爆。《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数据》显示,在国内公民最喜爱的海岛排列中,浙江舟山普陀山、海南三亚和福建鼓浪屿位列前十。

海岛游成了国内旅客喜爱的旅行方式

海岛游用户需求:多元化、个性化、年轻化

《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数据》称,2017年1-7月,浙江、上海、四川、河南、重庆等地游客预订海岛游的订单排名前五。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在预订海岛游的游客中,男性游客占比为38%,女性游客为62%。80后、90后年轻女游客已成为海岛游的主力用户。

随着海岛游的升温,游客不再满足于常规的休闲度假,当地特色玩乐项目也逐渐受到喜爱。报告显示,浮潜、摩托艇、海底漫步、香蕉船、海上飞鱼、等玩乐排名靠前,此外,海钓、帆船、滑翔伞、独木舟、海盗船等项目也逐渐被游客所熟知。美团旅行预计,随着“十一”八天超长假期的到来,海岛游将迎来一年的最高峰。

当前,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进入了高速成长期,市场规模大、潜力高,用户需求也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年轻化,对在线旅游企业提出更多的要求。美团旅行作为美团点评旗下的旅行品牌,早在4月20日便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背靠美团和大众点评6亿用户,在流量漏斗效应下,美团点评用户逐步转化为美团旅行用户。依托美团app、大众点评app与美团旅行app,采用多流量入口协同策略,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

9月初,美团旅行独立app正式上线,并签约当红明星Angelababy作为品牌代言人。据了解,经过短短几年耕耘,美团旅行已经积累近亿用户,连接32万个国内酒店、23万个海外酒店、2万个景区、7万多条周边游线路、10万条海外航线、215个国家站。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