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2017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启幕

2017-09-26 17:04: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和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共同启动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

徐州市市长周铁根致欢迎辞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致词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王千榕)9月21日下午,以“走遍五洲,难忘徐州”为主题的2017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旅游招商推介会在徐州正式举行。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华,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共同启动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上,徐州两家旅游新业态公司——徐州旅游观光航空有限公司、溢美旅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揭牌,彭城印象旅游开发等23个旅游项目成功签约。

徐州市市长周铁根致欢迎辞。他在概括介绍近年来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徐州在发展文化旅游业方面得天独厚的四大优势:作为汉文化的发源地,能够提供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体验;作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能够让人充分感受南秀北雄的自然之美;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能够为文化旅游业发展提供广阔腹地;作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能够为游客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徐州现有国家A级景区70家,省级旅游度假区3家,旅游星级酒店66家,乡村旅游示范点72家,形成了以汉文化为主体,以云龙湖集聚区、贾汪集聚区为两翼的“蝶型”旅游发展格局,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良好势态。周铁根强调,下一步徐州将以文化旅游业的供给侧改革为突破点,突出抓好文化产业集聚区、旅游风景区、创意街区、文博展区建设,强力推进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双提升,真正让游客行得顺心、住得安心、食得放心、购得称心、游得舒心。

随后,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代表江苏省旅游局向2017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暨汉文化体验月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她指出,徐州是江苏省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作为两汉文化的发源地与集萃之地,徐州拥有大量璀璨夺目的汉文化遗存。近几年来,在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徐州的旅游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汉文化旅游品牌日益响亮,已成为江苏省旅游产品体系中的一大亮点,成为水韵江苏宣传营销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产品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水平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旅游收入和接待海内外游客数量增幅连续多年排在全省前列,旅游贡献率在全省显著提高,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率在全省及周边省份显著提高;随着旅游环境和城际交通的大大改善,徐州的旅游业将会迎来重要的发展时期。她相信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会进一步提升徐州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必将进一步推进徐州旅游品牌化、国际化的进程。

李燕副市长主持2017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项目签约

会议现场

2017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专题

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从“游在徐州,美不胜收”“吃在徐州,饱尝口福”“住在徐州,舒适干净”“行在徐州,方便快捷”“娱在徐州,欢乐无穷”“购在徐州,应有尽有”六个方面,向与会者推介了徐州的旅游资源,还介绍了徐州“十三五”期间“一核一环两翼三带”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暨汉文化体验月活动为期两个月。其间除了举办淮海经济区旅游合作恳谈会外,徐州市旅游局还将牵头举办四项精彩的体验活动:汉服展示体验活动10月下旬在苏宁广场举行,参加江苏省环球旅游小姐大赛的选手将近距离向市民展示汉服之美;特色美食体验活动包括“徐州吃货”评选和手绘“徐州味道”美食地图大赛,旨在促进美食与旅游融合发展,让走遍五洲的游客难忘徐州的味道;山水美景体验活动由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组织实施,“百名旗袍佳丽探访徐州十八景”主题摄影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文化交流,传播徐州美景;地方戏曲体验活动9月下旬起由户部山古民居景区实施,开展名人名段地方戏曲展示活动,每天定时为游客演出徐州传统戏曲,戏说古彭城,唱响新徐州,以展现徐州丰厚文化底蕴和戏曲资源。

与此同时,徐州各县(市)、区也将组织开展汉文化特色节庆活动,4A以上景区开展多样特惠与新型旅游活动,同步进行线上推广,吸引多方游客来徐,体验徐州旅游魅力。汉文化旅游节暨汉文化体验月活动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政府、江苏省旅游局联合主办,徐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以及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主办。

2017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旅游招商推介会由副市长李燕主持。江苏省旅游局领导,徐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旅游局长,市旅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客商、特邀旅行社及媒体记者等约200人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