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首届民俗文化节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开幕

2017-09-24 15:0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为展示首届省旅发大会易县重点观摩项目之“恋乡•太行水镇”发展成果, 9月24日,恋乡2017首届民俗文化节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开幕。

太行水镇游客络绎不绝 景区供图

活动当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摆字龙灯”表演、戏曲连唱、秧歌等民俗表演精彩纷呈,名吃荟萃,土货云集,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份“色香味”俱全的民俗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从9月24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10月28日结束,期间,乡村小吃节、乡村土货节、创意工艺品大集将陆续登场。同时,结合传统节日与节气,这里还将特别推出中秋、重阳活动和24节气之寒露、霜降特别活动。

太行水镇 景区供图

易县是革命老区,也是旅游大县。狼牙山、易水湖、清西陵孕育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丽风光,造福了一代又一代百姓。今天,易县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引领县域经济的龙头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以恋乡•太行水镇为代表的新业态旅游项目,以传承乡村传统文化为理念,积极探索“旅游+扶贫的产业发展模式, 水镇建成以来,孵化了“创业老板”296个(其中176个是周边农户),个人回乡创业24个,大学生创业12个,解决周边农民就业656人,周边经营户27家,摊点56个。每年为易县提供不少于180万元的扶贫支持,为易县的脱贫攻坚做出了卓越贡献。

一年内,接待国内外游客370.53万人次,接待国内外观摩团469个,组织民俗活动49场。太行水镇被国家旅游局授予:2016年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公司+农户)、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河北省政府授予:河北省首批创建类特色小镇;京津冀2016年度最受欢迎旅游地;河北旅发委授予:2017年河北省100个旅游重点项目。百悦集团被评为“2016年河北十大旅游投资企业”、省首届旅发大会突出贡献企业。

河北百悦旅游投资集团领导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延续旅发大会精神、巩固成果,同时聚焦乡村旅游运营,传承乡村传统文化,驱动农村三产融合,搭建乡村资源平台,打造浓郁的“太行风、乡土味”的梦想乡村。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