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京津冀

天津最美大学游:来一场致青春的书香之旅吧

2017-09-18 16:07:3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人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其实,最美的风景应该在学校。

这里充满了文艺、小清新,青春的故事就在这里发生。细数天津众多高校,每一所的风景都大不相同。让我们走进大学,来一场致青春的书香之旅吧!

南开4.jpg

南开大学始于1904年,正式成立于1919年,是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的综合性大学。1937年校园遭侵华日军炸毁,学校南迁,1938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云南昆明合组西南联合大学,为中华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1946年回天津复校并改为国立。新中国成立后,经历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成为文理并重的全国重点大学。

201211141404507759_副本.jpg

南大作为天津的高校,一直是津城人民的骄傲。南开大学位于繁华的天津市区,南开区八里台,但学校内却安静悠然。有着一百多年校史的南开大学,自内而外散发着历史的气息。闹中取静,总是别有一番风味。校园风景优美,建筑也别有特色。

南开8_副本.jpg

新开湖是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内的一个人工湖。湖水清澈,风景优美。新开湖北面是南开大学历史悠久的老图书馆),图书馆与湖夹着的花园里有数棵高大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水杉傲然直立。南边隔着大中路的是造型别致的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东面是南开大学最早的湖——马蹄湖,也是天津市几个主要的赏荷景点。

老校区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新校区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

天津大学,简称天大,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沿用至今。

天大6.jpg

天津大学与南开大学相邻,每一处的风景都有其历史,4月的海棠季总是能吸引人们驻足观看。天大新校区图书馆里的日新书斋,典藏了许多古籍,图书馆的设计也很棒。

天津大学有着一百多年的悠久历史,整个大学里的建筑有着被时间浸泡的美,那是时光留下的痕迹。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所就像天大老校区的一处桃花源,该设计结合校园环境,以大尺度的方形院落将主体建筑及保留大树围建其中,在尊重校园空间秩序的同时,围合出宁静幽深的书院意境。

也有校友感慨于研究院简约古朴的建筑风格:“在所有卫津路校区北洋园校区的建筑中,最爱这一幢。明快高旷,安静幽谧,最美的莫过于时间的沉淀,都是故事。”也是如此,从当初光秃秃的外墙到如今的绿意葱茏,时间带来的不仅是景致的变化,更是文化的积淀。

冯研院涵纳的审美元素非常之多,错综复杂,迷离丰富,从早春三月到数九寒冬,从月白黛蓝到黄栌朱丹,这座神秘建筑在不同的时节与物候里呈现出无穷的变化,仪态万方。

老校区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北洋园校区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

天津师范7.jpg

天津师范大学是天津市重点院校。建于1958年的天师大,已经快60岁了!风风雨雨的60年里,天师大也在成长着。她获得了“先进孔子学院”承办校、“来华留学示范基地”等荣誉。

时间广场,这里是天师大的心脏所在,宛如一轮圆月,镶嵌在师大教学区的正中央。它被三个教学楼围绕着,正北面是图书馆,正南方是金钥匙湖,广场中的时间二字时刻提醒着学生们要珍惜时间,“时间”二字寓意师大学子惜时如金,刻苦学习,也是每一届学子毕业照中上镜率最高的雕塑。

天师大有劝学楼,兴文楼,立教楼,博理楼,明理楼,雅艺楼六栋楼,分布着不同的学院,雅艺楼是其中之一,她与秋水湖相得益彰,充满了艺术的气息!

夏日的夜晚,在湖边漫步,凉爽舒适;进入秋天之后,翠绿的树木换上了金黄的外衣,漫步其中,恍如仙境。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学校前身为天津理工学院,于1979年以天津大学理工分校名义开始招收本科生,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1996年,原天津理工学院与原天津大学分校、天津大学机电分校、天津大学冶金分校三所本科院校合并,组建成新的天津理工学院。经教育部批准,2004年更名为天津理工大学。

走进天津理工大学,校道旁的花草树木随风摇曳,处处充满着诗情画意。漫步校园,树木葱郁、湖影婆娑,环境幽雅,风景如画,仿佛人间仙境一般!花花草草随处可见,把天理校园点缀得生气盎然。明理湖畔,理工塔下,处处皆是美景。

天津理工4.jpg

图书馆是天理标志性建筑之一,琳琅满目的藏书、良好的学习氛围、人性化的服务,一应俱全。还有2016夏季达沃斯中外青年科学家文化之夜、各种名家讲坛也在这里举办。设计独特的图书馆,装着满满的精神食粮。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一所多语种、多学科、多层次、开放型的高等院校,也是全国八所独立设置的高等外语院校之一。

老校区地处市中心,校内建筑多为西欧古典风格,造型高雅,校园环境整洁幽静,作为马场道校区的标志性建筑,这座楼已经在很多电视剧中出现,例如《金粉世家》中的金公馆。

外国语9.jpg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校区坐落在滨海新区大港高教生态园区内,西倚临潮湖。湖光映翠,景色秀丽,站在楼顶便可以欣赏湖光山色的美丽景象。

老校区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新校区地址:滨海新区学府路60号

天津财经大学拥有16万平方米、世界著名大学建筑相比绝不逊色的新教学楼群。校园内绿树掩映、湖光潋滟;建筑景观、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谐相融,优雅宜人。

拥有春华秋实、巍峨之美的教学楼群,湖光潋滟、怡心之美的统计湖畔,都是在天津财经大学不可错过的美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天津美术学院是中国最早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前身是1906年由中国近代教育家傅增湘先生创办的北洋女师范学堂。几经易名,1980年正式更名为天津美术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这所学校从来不缺艺术气息,不知道是学校的艺术气息感染了艺术家们,还是艺术家们为学校带来了丝丝的艺术气息。美院的学生就是一个大写的“文艺”,学生们背着画板,迎着清风,走在去往画室的路上,成为美术学院独特的风景。

美术学院3.jpg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是按照现代化多功能规划建设的美术馆,是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立足学院、文化功能覆盖全社会的展览机构。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是天津市重要的专业美术馆,也是国内高等美术院校校属美术馆中建筑规模、设施名列前茅的美术馆。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

天津的美,不止藏在多式多样的小洋楼里,不止藏在煎饼果子和大麻花里。游过天津的大学之后,也许忍不住感叹,原来天津的大学也这么美!走进大学,漫步湖畔,仿佛我们都回到了那段青春时光……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