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全民喜迎十九大 文明徒步游大厂

2017-09-11 16:09:1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彤)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大厂县开展特色旅游活动喜迎十九大的召开,进一步助力“五城同建”工作。9月9日,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局主办;北京凯弘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承办;大厂鼎鸿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协会协办的2017“影视杯”第五届徒步游大厂活动拉开了帷幕。来自京津冀的8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大厂五环公园,开启了大厂魅力新城观光徒步之旅。

 

 

(出席领导)

(大厂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彦伟致辞)

(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田克智致辞)

 

助力创五城 喜迎十九大大厂这座有着深厚民族文化的京郊小城因毗邻北京得到了众多京津游客的关注。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组织本次活动,展现了大厂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增强了全县人民的自豪感,形成了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激发了全县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坚定信心。 2017年以来,大厂积极开展五城同建,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和全国文明县城”,打造硬环境,提升软环境。本届徒步大会更是以“助力创五城,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并以此激发城市建设的内生动力,把大厂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推向一个更高水平。

落实“旅游+体育”全域旅游精神在开幕式上,伴随着大厂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彦伟的一声令下,来自京津冀的800名参赛选手开启了大厂徒步之旅,他们由五环公园出发,途经大厂规划馆、生态科技展馆、潮白河喜来登酒店、大厂书画院、大厂影视小镇,最终再回到五环公园,全长7.4公里,参观了大厂多处不同风格的景点、景区,欣赏到大厂的美丽风景和丰富文化,同时让大家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在运动和欢声笑语中重新认识了大厂这一魅力新城,践行了“旅游+体育”的全域旅游精神。

 

(大厂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彦伟宣布徒步出发)

大厂最“靓”徒步线路炫动开启大厂县旅游局局长王立新在开幕式上为大厂最“靓”徒步旅游路线致发布辞,为现场嘉宾介绍了三条不同风格的大厂徒步游线路。第一条是民族风情体验徒步线路,让游客从各个角度欣赏民族宫这一宏伟建筑,感受浓厚且多姿多彩的大厂民族风情。第二条是绿野寻踪休闲徒步线路,串联了大厂县多个生态公园及农庄,让游客贴近自然,体验生态农业,感受大厂绿色、健康的休闲之旅。第三条是魅力新城观光徒步线路,也是本次活动的徒步线路,向游客全面展示了大厂这一魅力新城。三条线路集中体现了大厂多元化旅游项目,随着这三条线路的推广,更多的游客将走进大厂,有利于提升大厂县旅游品牌知名度,助推大厂旅游走上全域发展之路。

 

(大厂县旅游局局长王立新发布徒步游线路)

京津冀旅游企业汇聚 互送客源协议达成来自京津冀的15家旅游企业齐聚大厂五环公园,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下,探讨京津冀旅游企业发展新动力,共赏大厂“旅游+”盛会。会上,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协会与北京市通州区骑游协会共同签署了《互送客源协议》。该协议的签署为北京乃至京津冀市民到大厂旅游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加优质的保障,大厂旅游也将通过此协议得到更广泛的宣传,从而开拓更广阔的客源市场。

(《互送客源协议》签约仪式)

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活动现场,来自大厂城区二小的15名小学生代表,为大家宣读了《文明旅游宣言》,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传播文明旅游的种子,争当文明旅游的先锋。本次活动以旨在用绿色公益的方式彰显绿色环保理念,倡导文明旅游,主办方为参赛者每人发放一个垃圾袋,除了放置徒步过程产生的垃圾,同时呼吁大家所见垃圾也要随手捡起,文明出游。提升旅游休闲意识,展示京津冀旅游形象,共同构建文明、绿色、健康的旅游环境。

(《文明旅游宣言》宣读仪式)

(游客在“文明旅游我加分”签名墙签名)

现场精彩纷呈 玩转多样大厂活动现场带有大厂特色的文艺表演炫丽多彩,吸引了大批在场游客驻足观看,柔美舞蹈,炫酷的乐器,动听的歌曲穿插表演,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文艺欣赏盛宴,让本次活动更充实,更具活力。精彩的文化演出后,为参赛获奖者举行了颁奖仪式,此外精美的通关手册和大厂旅游地图地膜将大厂各景点以手绘形式呈现,受到了现场嘉宾的高度关注。还有微信抽奖、网络直播等线上互动使得第五届徒步游大厂活动的惠及面更广、参与度更高。人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节目表演)

(通关抽奖) 

(微信摇奖)

大厂县旅游局王立新局长在现场接受本网记者专访,他介绍了大厂旅游今年的主要工作亮点和工作思路。大厂从抓活动入手,积极筹办美食、奇游、徒步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活动,在练内功的基础上还走出去进行推介,集中进行宣传推广,仅今年活动和推介就达到十余次,接下来还在筹备冬季冰雪等主题活动。多种推广手段和扎实稳步的推进,为大厂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奠定了基础。此次2017“影视杯”第五届徒步游大厂活动展示了大厂旅游的核心魅力,形成了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发展氛围。大厂县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创建健康休闲、乡村体验、文化创意、滨水生态的京东旅游休闲目的地,提升集民宿旅游、田园体验、自驾、徒步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体系,构建“魅力大厂 休闲之城”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