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白石山:北方奇山升级5A景区的破茧之路

2017-09-06 21:1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升级基础设施,营造舒适环境

2016年,白石山借助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的召开,举全县之力建设众多旅游新业态,构建旅游新格局。围绕白石山景区周边建设了多个美丽乡村;修建了一条通往白石山景区的精品景观大道,道路两边全部打造成了微地型景观,铺设了草皮,栽上了绿化树种,绿化总面积达到545亩;统一规划白石山景区周边农家院,提高农家院服务质量;县城主要交通干线两侧进行外立面改造,统一广告牌匾,统一绿化,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景色;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宜居城市和生态旅游胜地。

白石山景区也借助省旅发大会契机,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新建翠屏峰索道,与原祥云门索道、飞云口索道共同构成景区内部交通系统,使白石山东门、祥云门、飞狐峡、飞云口、翠屏峰、白石山西门形成旅游环线,串联起以“白石晴云、姜太公钓鱼、八戒娶妻、双雄守山、凌玻微步、山盟海誓、白石凇韵、景心流岚、太行之神、三圣朝佛、仙人晒靴、祥云佛光”等为代表的“白石山十二景”,使游客在轻松愉悦中实现移步换景,尽览白石山水墨写意的大气之美。

为匹配景区日益增长的游客量,缓解风凉沟停车场以及下银线公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建设“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中重要的游客集散节点,白石山景区于荆山口修建了全新的游客中心,占地面积28.7公顷,其中游客中心主建筑占地65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游客服务中心,二层为地质博物馆。停车场占地20多万平方米,设有大巴停车位350个,小型停车位3500个。游客服务中心内设有LED显示屏、接待处、贵宾室、医务室、母婴室、ATM自动取款机、饮水间、卫生间、验票通道、信息监控中心、警务室、咖啡厅等设施。主要为游客提供购票、咨询、投诉、导游、行李寄存、购物、邮政、休息等服务,并为游客提供童车、轮椅、饮水等服务,同时兼具实时指挥、数据分析、wifi管理、IP广播管理等功能。 白石山景区游客中心目前是河北省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健全的游客中心。

记者们在游客中心的地质博物馆听讲解 摄像/赵杰

为检测景区承载量,确保游客安全游览,白石山智慧景区系统于2016年开始投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共投入1000万元。共有电子门禁、电子票务、智能监控、无线WiFi、LED联播、全山广播、停车场管理、微信、旅游气象、智能讲解等子系统。目前智能监控、门禁票务、无线WiFi等子系统已经完成投入使用。

记者们观看白石山智慧景区系统 摄影/赵杰

为了满足游客需求,给游客更好地服务,景区引进长白山先进技术,解决冬季供水难题。在原有厕所的基础上,新建厕所4座,扩建3座,改建16座,增加服务功能,提升文化氛围,并实行专人值管责任制。目前,景区共有3A级厕所4座,2A级厕所2座,其余均达到A级厕所标准,成功地推进了厕所升级改造建设。

票房改造、标识系统新建、3A级旅游厕所升级改造、生态游步道改造、智慧景区建设等,严格对照5A标准,并在人性化、信息化、文化融入等方面高标准建设,全面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