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夏末遇见荷花最美时

2017-09-01 09: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们都爱盛夏赏荷,一为美景,二为避暑。但是夏末秋初荷花依然姣好,实在是没必要冒着酷暑,向着太阳前进。“云淡风轻花指路,荷香十里到香河”,虽说立了秋,香河的荷花依然次第开放,一幕幕景色让人神往。

6月28日,“2017香河荷花节”在香河的中信国安第一城和刘宋镇万亩荷塘同时启幕,本届荷花节为期2个月,期间举办了香河消夏赏荷季、万亩荷塘绿色骑行体验、美丽乡村自驾亲子游、“2017香河荷花节”旅游摄影大展,“2017香河荷花节”诗词美文征集、“香河好味道”特色美食评选、“香河好礼”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朱华漫点白鹭翔 荷塘万亩水云乡

万亩荷塘位于香河县域东南部刘宋镇庆功台村,占地13600亩,东邻天津宝坻区,南接天津武清自然生态保护区,为河北省级湿地公园、廊坊市级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每年七八月是荷花盛开期,万亩荷塘莲叶接天,十里荷香,200余种荷花竞相开放,千姿百态、轻摇曼舞、争奇斗艳,勾勒出一幅绝美的夏日荷塘美景图。以荷花定情园、观音像、月季园、荷宴园为代表的18处景观引人入胜,吸引众多京津冀游客前来游玩。

据了解,荷花节第一周就有万名游客涌入万亩荷塘,荷塘的睡莲、百香莲、千瓣莲、红香莲、太空莲、大洒锦等数十种荷花也都敞开了生长、绽放,来自京津冀的广大游客纷至沓来,拍照、合影、写生、骑行,人头攒动,热闹异常。

“香河的荷花太漂亮了,万亩荷塘面积大、荷花品种多、自然生态好、真是蔚为壮观,不愧为消夏游玩的好地方,‘荷香香河’果然名不虚传”一位天津的游客一边说着一边拍照。还有一位廊坊的女诗人即兴赋诗一首:“香河万亩荷塘,盛夏荷韵添香;消夏何须远去,翠微遥送清凉;一点菡萏摇曳,微风蜻蜓群芳;红粉蓝颜纷至,不负醉美时光。”

十里古城清雅韵 千年圣地荷花香

第一城景区位于香河县北运河西侧香河经济开发区,景区总占地3300余亩。其外仿明清老北京皇城风貌,内聚华夏几千年建筑之精华:内九外七、皇宫王府、市井茶肆、圆明八景、二十二座城关、十里古城墙,是迄今为止唯一完整再现老北京古都风貌的大型皇家生态园林。

每年6-8月间,第一城内的百余种荷花竞相绽放,芙蓉满园、荷香四溢,形成了“荷在湖中、湖在景中、景在城中、人在画中”的靓丽风景。中华诗词泰斗刘征先生曾盛赞:“朱华满点绿波烟,六月西湖未许先;借问香河香几许?一城竞放五洲莲。”第一城的荷花美景分为三个区,分别为:外城东区(圆明园景区8000平方米)——福海波光共莲生,映日荷花别样红;外城西区(古城景区14600平方米)——百荷荟萃一方天,一花一叶菩提缘;内城东区(朝阳景区6000平方米)——四面亭台杨柳风,万千气象入围屏。 

游客们在第一城“逛皇家园林、拜皇家寺院、住皇家宫殿、品皇家美食、赏皇城荷花、享皇家文化”。不仅赏了荷花美景,还体验了一把身为皇室的感觉。古色古香和荷韵茶香融为一体,正是一个最妙的体验。

本届荷花节期间,“运河驿站 荷香香河”吸引着京津冀及全国各地游客蜂拥而至,第一城、万亩荷塘、潮白河湿地等多处赏荷景点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8月初,已有超过40万游客光临香河,逛皇家园林、赏万亩荷塘、游美丽乡村、住精品民宿、品香河味道。预计还将有近30万游客走进香河,伴着凉爽,欣赏这夏末的最美景致。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