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一场属于夏末的旅行,从香河开启……

2017-08-21 10:4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那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决绝;看惯了都市的繁华,那高楼林立灯红酒绿的寂寞。整日忙于工作的我们,在周末的闲暇时光,不防卸下一身行囊,换上休闲的衣裳,来到城市郊外的乡村,体味一下乡村的烟火,感受一下自然的温柔。那里无需太远,没有车马劳顿的颠簸,但却足够安静,充满与世无争的洒脱情怀。这种听起来文艺清新,又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不只存在于小说的幻想和电视剧的浪漫之中,距离天津和北京仅一小时车程的香河县美丽乡村就是满足你幻想的好去处。

香河因古时辽太宗在此设淑阳郡,城东南滨水,每逢六月,水中芰荷盛开,掬觉微香,故名香河,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香河县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而且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出了一个个有特色,有品味的美丽乡村。如今乡村旅游已形成五大重点片区,分别为蒋辛屯片区、安头屯片区、运河带状片区、五百户足球小镇片区、刘宋万亩荷塘片区。这些旅游片区也各有特点,蒋辛屯片区的“古渡蝶湾”康乐度假板块,在水中游乐,体验当地民俗; 安头屯片区的“五彩农庄”科技体验板块,是一个绚烂多彩,充满艺术创意的现代科技农业示范;运河带状片区的“运河驿站”文化休闲板块属于城市滨水休闲区域,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散步的绿色通道;五百户足球小镇片区的“快乐足球”康体运动板块将运动概念延伸到境域的每一处,使游客达到运动的极致体验,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刘宋万亩荷塘片区“水韵荷香”特色小镇将荷文化融入镇域内,勾勒出一种闲适、清幽、与世无争的生活状态。这么多特色,这么多选择,总有一个适合你。

时值盛夏,走进香河县美丽乡村蒋辛屯镇北吴村,青瓦白墙的整齐民房,青翠欲滴的成行树木,柏油马路连接了每家每户,一幅“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美丽乡村图景映入眼帘。而最让我们惊喜的就是这边的民宿——“香居小筑”, 香居小筑是定位于全新乡村生活方式体验的主题民宿,它突破了农家院等传统乡村旅游模式,租赁乡村中大量闲置的农民住宅,在保持原有的建筑风格的前提下,用自己的理念建设“一房一主题,一院一世界”的精品风光。“乡韵茶情”“精一别院”“潮白筱院”这雅致诗意的名字,就是不同民宿的名称,每一家民宿都有一个主题,每一家民宿都是一个故事,居住在这里不仅是享受闲静的生活方式,更是让你发现并品读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

走在美丽乡村仓头村的街头,花香四溢、果树成荫,路边盛开的小花在向你招手,嬉戏的蝴蝶如孩童般在追逐,在健身广场上乘凉的老人,愉快玩耍的孩童,舒适惬意的居住环境让人倍感清新。村子旁边有一大片树林,穿过树林,你会发现一条河,此河为潮白河,可通往北京,河面宽阔,三两孤舟在河边停留,似乎在等待摆渡人的归来。我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跳上小船,在河面上荡起双桨,激起一层层涟漪。悠悠浮萍与岸边的绿树交相呼应,路边点缀着些不知名的小花,河面上不断传来的笑声同树上的知了共同演奏着这个夏天最和谐的交响曲。每天在城市享受速食快餐的我们,竟在这里穿越了时空,回到了最最纯真的过去。

去地里采摘最新鲜的果蔬,去河里钓活蹦乱跳的鱼,一会儿挑着担,一会儿背着背篓,头戴草帽,手拿锄头,真有几分田野农夫的即视感,架起锅,自己动手让饭菜的香味飘满整个小院。然后叫上几个邻里乡亲,大家一起开怀畅饮,纵情高歌!葡萄架下的秋千架被好动的小妹妹抢了去,三两好友聚在小院的树荫下纳凉聊天,颇有一番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之感!华灯初上,广场上的大妈跳起最动感的舞蹈,在夜色下显得格外婀娜多姿。就在这里听着大家谈天说地,跟着大家迈起舞步,时而欢笑,时而高歌,一切都是那样的亲切而美好,诗仙李白口中的“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大概就是这般场景吧!田园小清新的生活方式在这里被诠释地淋漓尽致,多希望时光可以在此刻停留,岁月可以在这里止步,让一切都静止在这夜色的温柔之中,只因不舍这份纯真与美好。

如果你想放松心情,不想长途跋涉舟车劳顿,却又想风景旖旎耳目一新,那就来香河的美丽乡村吧!这里的村庄没有喧嚣,没有压力,只有清新的空气,新鲜的食材,香甜的美酒。淳朴好客的村民在这里等待着各位远方的朋友来家里做客,花正开,酒正酣,美丽乡村等你来!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