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聚焦台儿庄古城

2017-08-15 16:29:28 来源:大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众网讯 8月10日,由全球40多个国家的150余名摄影师组成的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采风团抵达台儿庄古城。两天时间里,世界摄影大会采风团开始了对台儿庄古城、双龙湖湿地及台儿庄运河湿地的拍摄。拍摄嘉宾重点对参将署、至尊桥、船形街、远波桥、月河街、郁家码头、丁字街、复兴广场等标志性景点进行拍摄,摄影家们还乘坐乌篷船感受别样的“小桥流水人家”。瓦青砖黛诉说着悠久的历史,亭台楼阁记载着动人的故事,雕梁画栋承载着精湛的技艺,小桥流水清唱着动人的歌谣。

    台儿庄古城精心准备了一场顶级的文化盛宴,让摄影师们领略台儿庄的风采和别具地域特色的运河大鼓、柳琴戏、威风锣鼓、《乾隆下江南》等展演,用镜头记录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美。景区内柳编、捏糖人、手工制作蓑衣、魔术表演、南狮表演等演艺活动成了摄影师们的挚爱,纷纷拿起镜头用快门捕捉着不容错过的精彩。他们实地捕捉台儿庄古城多样的建筑之美、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感受台儿庄古城作为“江北水乡,运河古城”的独特魅力以及淳朴的人文情怀,体验台儿庄旅游带给世界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世界摄影大会被誉为世界摄影界的“奥林匹克”。自2007年以来,世界摄影大会已在意大利、希腊、印尼、古巴等国家举办四届。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这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主办权。

    让世界聚焦台儿庄,让台儿庄走向世界!此次中外摄影家携手走进台儿庄,共襄天下摄影盛事,尽享旅游文化的餐餮盛宴,是一场规模空前的全球摄影盛典。这座富有江南韵味的江北水乡如诗如画,摄影大赛的采风团依依不舍。(摄影/侯甜)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