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河北省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

2017-08-08 09:17:31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第三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现场。

8月3日,第三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议正式确定将河北省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并举行颁牌仪式。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晓东代表河北省接受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的授牌,标志着河北全域旅游发展就此进入全新阶段,发展全域旅游将成为河北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建设旅游强省的重大战略。

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2016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大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河北省已有秦皇岛、张家口、承德3个设区市和14个县(市、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此次,河北省与海南、宁夏、陕西、贵州、山东、浙江6省区一起获国家旅游局颁牌,代表着河北省全域旅游发展和示范创建工作将跻身全国第一梯队。

近年来,河北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融合发展为手段,河北省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的新跨越。河北省以旅游“十三五”规划为统领,形成了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1+2+8”政策支撑体系;大力构建旅发大会平台机制,推动区域性全域旅游发展;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发挥“旅游+”功能,与农业、工业、文化、体育、养生养老、研学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速;加快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便捷乐享”服务网、“互联互通”智慧旅游网,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速。

十三五期间,河北旅游将大力实施“一二十百千”工程,加快建设环首都休闲度假旅游圈、燕山—太行山休闲旅游带和滨海旅游带,重点打造百个精品景区、千个旅游重点项目,叫响“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力争到2020年,实现“两个千亿”和“两个万亿”目标,即:年旅游重点项目实际投资完成1000亿元、推动建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各类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新谋划旅游重点项目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

据悉,本次大会还举办了“人文陕西”推介会、全域旅游博览会等系列活动,河北省展区设计新颖、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河北版“旅游天下”也作为国家旅游局展演节目在大会上做了精彩表演,受到了参会代表赞誉。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