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旅游+金融”新突破,全国首张城市名片“旅游一卡通”在青岛正式发行!

2017-08-04 18: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上午,首款以城市旅游形象为主题的青岛“旅游一卡通”发卡仪式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德志,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郝子建,华夏智旅(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虎出席仪式。

 

在发卡仪式上,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发表讲话,强调了青岛“旅游一卡通”的发行背景及重大意义,在之后的媒体采访中,青岛旅游委信息中心主任刘世勇再次强调了旅游一卡通在青岛发行对青岛旅游的带动作用和积极意义。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发表讲话 

 

青岛旅游委信息中心主任刘世勇接受媒体采访

青岛“旅游一卡通”的发行背景和意义

青岛“旅游一卡通”是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华夏智旅(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面向全市推出全国首款以城市旅游形象为主题的青岛“旅游一卡通”金融借记卡,是在已经推广并成熟运作的“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基础上的延伸和拓展。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作为“旅游+”和“互联网+”大背景下的产物,自2011年发卡以来,陆续在北京、天津、河北地区发行,近年来发展进程加快,并逐步走出京津冀,拓展升级为“旅游一卡通”,先后在山东德州、内蒙古赤峰、山东青岛市等地区发行。目前,已拥有100余万持卡用户,京津冀地区、内蒙古赤峰、山东德州的200多家旅游景区、1500家各行业生活商家成为用卡商户。

 

青岛“旅游一卡通”在“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融合金融服务与旅游消费,发扬金融网点的全覆盖性、社区化特点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将青岛的旅游元素呈现出来,为旅游业与金融业的深入、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广大持卡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慧旅游服务。

强大的金融功能和增值服务

“旅游一卡通”作为龙卡借记卡,除具备现金存取、转账汇款、消费交易、支付结算等基本功能外,还具备景区景点、餐饮住宿、旅行产品消费折扣、生活服务消费折扣、跨行业应用(如公交、ETC等)等增值功能。

截止目前,青岛市已经有崂山风景区、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底世界、啤酒博物馆、香格里拉大饭店、黄海饭店、府新大厦、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中国国旅国际旅行社、老尹家海参等60余家企业成为用卡商户。这也意味着青岛“旅游一卡通”的持卡人在这些景区和商户将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服务和优先权益。

 

凸显“旅游+”优势,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依托“旅游+金融+互联网+全域+”的创新模式,旅游一卡通在“旅游+”、智慧旅游领域的优势不断凸显。作为跨区域“旅游+”创新产品,旅游一卡通很大程度上已经超越了产品本身的功能,凭借其自身的平台优势,将更大的资源带入到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中,为跨区域旅游发展做出贡献。如今一卡通已成为区域旅游协同共赢发展的重要桥梁,旅游一卡通的话语权以及影响力也日益彰显。

青岛“旅游一卡通”的发行是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不仅意味着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的发展区域和持卡用户进一步壮大,也为(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坚信,(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日后将继续发力,为全域旅游和“旅游+金融”的深入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