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河北省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

2017-08-04 07:3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8月3日,第三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召开,会议正式确定将河北省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并举行颁牌仪式。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应邀出席会议,并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接受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的授牌,标志着河北全域旅游发展就此进入全新阶段,发展全域旅游将成为河北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建设旅游强省的重大战略。

    全域旅游是旅游业发展方式的一场深刻变革,其核心是从单一景区建设管理向全域打造提升转变、由单一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为推动域旅游发展,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2016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大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我省秦皇岛、张家口、承德3个设区市和14县(市、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此次,我省与海南、宁夏、陕西、贵州、山东、浙江6省区一起获国家旅游局颁牌,代表着我省全域旅游发展和示范创建工作将跻身全国第一梯队。

    近年来,我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和毗邻京津的区域优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融合发展为手段,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的新跨越。

    强力推动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把发展壮大旅游业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选择。我省成立了省委副书记任组长的高规格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以成立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带动市县两级旅游管理体制全面改革。以全省旅游“十三五”规划为统领形成了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1+2+8”政策支撑体系,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正在形成。同时,景区管理体制改革在重点景区率先推进,“1+3+X”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在重点旅游市县初见成效。

    大力构建旅发大会平台机制,调动起全省各级各部门发展旅游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去年首届全省旅发大会整合保定涞水、涞源、易县三县旅游资源,成功打造了总面积6600多平方公里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形成了区域性全域旅游新亮点。今年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将在秦皇岛举办,围绕“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主题,全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同时,从今年起,全省各地市县两级旅发大会竞相举办,为全省旅游业跨越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发挥“旅游+”功能,与农业、工业、文化、体育、养生养老、研学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速,乡村旅游成为脱贫攻坚生力军。举办全省投融资大会,推出招商项目400多个,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升级。加快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便捷乐享”服务网、“互联互通”智慧旅游网,河北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速。

    十三五期间,河北旅游将大力实施“一二十百千”工程,加快建设环首都休闲度假旅游圈、燕山—太行山休闲旅游带和滨海旅游带,重点打造百个精品景区、千个旅游重点项目,叫响“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力争到2020年,实现“两个千亿”和“两个万亿”目标,即:年旅游重点项目实际投资完成1000亿元、推动建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各类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新谋划旅游重点项目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本次大会还举办了“人文陕西”推介会、全域旅游博览会等系列活动,我省的展区设计新颖、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河北版“旅游天下”也作为国家旅游局展演节目在大会上做了精彩表演,受到了参会代表赞誉。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