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食全食美!“好吃山东”山东美食新媒体寻访活动启动

2017-07-21 11:58:29 来源:大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酥脆香甜的糖瓜,黄澄甜腻的年糕,香气四溢的蒸碗,营养丰富的酥锅,各色各样的水饺,香而不腻的羊汤,喷香诱人的绿豆丸子……你是否还记得归家时看到的缕缕炊烟,和浓浓的饭香的味道?那些儿时记忆深处的味道,是满满的幸福的味道!
你家乡的特色美食是什么?属于你的“秘密食堂”在哪里?为了深入挖掘山东旅游、美食文化的内涵,让更多的人通过齐鲁美食了解山东,吸引更多的人来山东体验美食之旅。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烹饪协会指导,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大嘴吃泉城”等支持的“好吃山东”山东美食新媒体寻访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是华夏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我国饮食文化发展最早的地域,山东各地美食、特色名吃琳琅满目,且各具地方特色。“一方水土一方人”,通过展示山东传统鲁菜、特色小吃、旅游特产,描绘与感知山东人的文化传统、饮食习俗与文化样态,通过美食让大家有滋有味地了解山东。

  据了解,此次“好吃山东”山东美食新媒体寻访活动以新媒体网络为主阵地,开展山东美食网络征集评选,并配合线下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美食体验寻访活动。以“好吃山东”为契合点,将运用视频、H5、漫画等原创的方式体现山东美食。系列征集体验内容将最后汇总至山东特色美食专题,并为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制作漫画版美食攻略地图及美食H5微专题,为各旅游目的地品牌拍摄制作美食微视频。

  据悉,山东美食网络征集活动现已开始,欢迎广大市民及游客关注官方微信及微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参与活动。与此同时,美食名吃特色店推荐体验活动首站“好吃山东·泉城济南”将于7月26日在济南正式开展。

 

  山东拥有多姿的自然景观,山林、湖泊、海岸线。这份自然的馈赠,人们采集、挖掘、捕捞。山东烹饪更是历史悠久,美食汲取山的味道,风的味道,海的味道,人情的味道。这些味道,无一不吸引着广大游客的来到。

(图片来自于网络)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