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河北省旅游委深入景区一线督导防汛安全工作

2017-06-22 21:3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6月22日, 根据省委、省政府、防汛指挥部要求,落实四级应急响应,省旅游委迅速成立督导组,由省旅游委副主任赵学锋带队分两组赴保定市、邯郸市督导汛期旅游安全工作。

在涞源县白石山景区、空中草原景区,赵主任听取了涞源县旅游局和景区负责人防汛工作汇报,检查了防汛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求切实提高认识,时刻紧绷防大汛这根弦,牢固树立“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观念,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增强防汛抗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同时要严格防汛纪律,加强对景区的日常值守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在涉县娲皇宫景区、129师景区,省旅游委监督管理处负责人王虎检查了景区的防汛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求景区在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的基础上,多渠道发布出行安全提示,提醒游客特别是自助旅游者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突发事件等情况。并指导当地旅行社提示旅行团队提醒游客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赵主任要求各地旅游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汛期景区景点和旅行社防汛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根据当地气象局发布的天气状况,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关闭景区并疏散游客,确保不发生游客伤亡事故。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