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6.18日 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野三坡举行

2017-06-12 16: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6月18日,“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第二站暨2017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简称“野马”),将在河北保定涞水县的野三坡景区举行。

去年,借助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野三坡综合利用生态、气候、环境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旅游+体育”的发展模式,举办了“百名主播花海跑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今年,野三坡开启“后旅发”时代,旅游业的发展既要保持领先,也要做到保鲜。涞水县既要脱贫,也要致富。要做到与众不同,更要吸引眼球。随着健康中国、全民健身浪潮的兴起,“体育+”与体育小镇概念也逐渐深入人心。这一回,涞水选择了走在体育改革队伍的前列。

以野三坡景区为例。涞水县以野三坡作为“体育+旅游”理念的试点,大力推行双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模式。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滑雪场填补了冬季旅游的空白,正在建设并计划于今年投入使用的山地自行车赛道未来也会对发展体育旅游给予强有力的补充。

据了解,“体育+旅游”的核心理念之所以深植于涞水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每一步中,一方面得益于涞水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另一方面则有赖于涞水县近些年“穷则思变”推动下在旅游资源管理、经营上的有益探索。然而,锐意进取的涞水人不满足一条腿走路。通过体育+旅游的方式,一方面促进旅游业的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由旅游带动体育的发展,使两种产业加速融合。

可以预见的是,“野马”赛事的举办,势必会加速体育旅游项目的不断开发与引进,譬如登山、越野等对场地要求颇高的体育项目,也会更加符合野三坡的气质和风格。当体育与野三坡更加紧密结合在一起时,意味着涞水在“体育产业+旅游产业”结合的道路上,完成了一个漂亮的转身。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