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河北这10大湖泊,又在这个季节美出了新境界!

2017-06-06 08:31:59 来源:河北旅游

夏天除了海边 湖边也是超棒的选择,少了咸咸的海风,汹涌的海浪,碧波荡漾的湖面多了份安静自在的感觉。泛舟、垂钓、野营、避暑……真是让人心动呀!6月,我们一起去湖边吧~乘一艘小艇,看看水光潋滟 山色空蒙的湖光山色!

秦王湖

秦王湖原名东石岭水库,据说是隋末李世民曾经过此地而得名秦王湖!现在这里还有许多和李世民有关的历史遗迹和传说,距邢台市只有50公里的路程,这里的百里群山连成一片,具有奇、险、雄、幽的特点,6月份的秦王湖,清爽宜人,森林茂密,沟谷幽深,幽潭流泉,山、石、沟、崖、湖、池、泉、洞、树都有独特之处,拥有“三峡四沟五十景”的美誉。这里有邢台太行山脉落差最大瀑布、水上绝壁玻璃栈道等。

地址:邢台沙河市白塔西

塞外蟠龙湖

塞外蟠龙湖是镶嵌在燕山深处、长城脚下的一颗明珠。她是一个由10万亩水域,150平方公里的生态山场和明代长城(潘家口长城)景观组成的风景区。这里有风景秀丽的十里长廊,云产雾绕的“小蓬莱岛”,有神秘莫测的蟠龙洞,有幽幽仙境的仙居沟,有栩栩如生的蛤蟆石,有桂林山水、漓江风光的一样的景致,一派江南水乡风光。

夏季蟠龙湖,苍翠欲滴,紫塞青峰倒映水中,湖光山色,游在蟠龙湖,正如人在画中游一般。

地址: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

官厅湖

官厅湖将河北张家口和北京延庆县许多旅游景点串联起来,这里有美丽的官厅水库,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库。这里有芳草萋萋的康西草原,是夏季避暑的天堂;这里南岸有陡峭的岩石和细腻的沙滩,是夏季戏水乐园和避暑天堂。

地址:张家口市和北京市延庆县界内

易水湖

如山水画一般的易水湖,水面面积27平方公里,最深处48.5米湖的南侧与狼牙山相连,北侧是紫荆关,西侧是海拔高达1283米的五峰寨,东侧是九龙山。

易水湖特点是山水相间,具有南国风情。在易水湖湖畔,藤萝倒挂的悬崖峭壁,勾划出南国风光的桂林山水画,山上有仙人洞、仙人桥、仙人渠、王子帽等景点,留下了七仙度国舅的美丽传说。易水湖边还有一个美丽的小镇——恋乡·太行水镇,用一天时间游湖逛小镇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保定市易县安格庄乡

燕塞湖

秦皇岛是理想的避暑天堂,而燕塞湖就如同秦皇岛山海关城内一颗璀璨明珠,燕塞湖所在地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很适合避暑游玩。你可以乘坐吊椅索道,或坐管轨滑车,俯瞰燕塞秀美风光,唯美山景绝对不虚此行。

来秦皇岛旅游,欣赏了燕塞湖山湖美景后,一定得去尝尝秦皇岛当地风味小吃。景区周边或市内的海鲜餐馆,都有当地特色海味儿和烧烤,当地风味小吃推荐长城饽[bō]椤[luó]饼、煎饼合子、四条包子、老二位麻酱烧饼、孟和尚粉肠等。

地址:秦皇岛山海关城西北7华里燕塞湖

天马湖

天马湖素有“人间瑶池”的美誉,由东西洋河两大支流汇合而成。它位于天马山下,北倚燕山,南临渤海,通往秦皇岛市各个景点。这里湖光山色,有青翠欲滴的草坪,水光潋滟的波纹,巧夺天工的欧式风情建筑,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自然和人文风景,朱德朱老总都称其为“人间佳境”!

来天马湖一定要品尝下湖里的红鲤美味,畅饮誉满冀东的天马美酒!

地址:秦皇岛抚宁区

七星湖

七星湖位于河北承德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内,这是一处自然风景区,在当地称为活泡子。七星湖拥有大面积野花遍地的水草滩,它们是活动的浮层,但其底层仍是湖水,所以大大小小七个湖面实际上是一个相联的流动整体。

夜幕降临时,天上一个北斗,水中一个七星,意境美不胜收。为了保护湖的天然性,现在这里的湖面上架起了木制的浮桥,在浮桥上建起了木屋。七星湖适合清晨前往,可以拍摄湖面晨雾。

地址: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闪电湖

闪电湖地处河北沽源,是滦河上游最大的湖,因入湖前的河流为闪电河而得名。 闪电湖面积不小,湖水不深,清澈见底,水草飘摇,偶尔能看见小小的虾子自由游戈,黑色和洁白的水鸟在面积上敏捷地起落。在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原上闪电湖犹如一颗明珠。 据说在高高的天空上她看上去就像一道银色的闪电,当地人叫它闪电湖或闪电河。

盛夏季节平均气温17.9℃,典型的草原生态自然风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碧万顷的闪电湖,蓝天白云,绿草碧水,群星般的洁白蒙古包交相辉印,构成了一副原生态的人间美景。

地址:张家口市沽源县

岐山湖

岐山湖拥有八百公顷的浩瀚水域,她像一面硕大的宝蓝色明镜镶嵌在太行山东麓。普陀之光岐山湖悠久的佛教文化,令人神往,高达五十米的汉白玉观音塑像,玉立云天,背依岐山,面观湖海,足踏莲花,手托净瓶,扬播甘露,向尘世传播着海天佛国的天籁福音。

地址:邢台市临城县崆山白云洞景区

孔雀湖

行唐县口头水库又名孔雀湖。湖水主要来自郜河主流,不仅承担防洪、灌溉功能,沿岸村庄种田、养鱼也尽享其利,素有“行唐鱼米之乡”的美誉。湖区内视野开阔,群山环抱间,奇峰叠翠,碧波千倾。春夏季节,更是一幅游鱼跃水,游船荡桨的美景。

地址:石家庄市行唐县口头镇北1公里处口头水库

碧水青山。百草丰茂。河北这10大湖泊又在这个季节美出了新境界!绝对值得一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