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涉县隆重开幕

2017-06-05 08:43:12 来源:河北旅游

6月3日晚,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推介会在涉县举行。本届旅发大会为期三天,以“宜游邯郸 壮美涉县”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邯郸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助力邯郸经济新发展。大会期间举办了邯郸旅游项目推介会、大型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健身广场舞大赛、民俗展演等28项活动和赛事。

开幕式现场

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致辞

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代表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邯郸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独特,山水风光秀丽,人文资源荟萃,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力度空前,在资源整合利用、高等级景区创建、区域旅游合作、旅游新业态培育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在继续领跑冀南地区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以跨越赶超之势进军全省旅游业发展第一阵营。衷心希望邯郸以这次旅发大会为契机,努力推动邯郸旅游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让邯郸经济因旅游而发展,文化因旅游而繁荣,城乡因旅游而美丽,人民的生活因旅游而美好。


 


 

大会期间举行了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推介会,与会嘉宾和领导一同观看了“记忆涉县·天地人和”开幕式演出及“红色涉县·畅想中国”大型文艺演出。本次大会期间与会嘉宾重点观摩了面积120平方公里、线路长75公里的中国太行红河谷旅游区;召开首届旅发工作推进会,涉县相关领导和部门代表就大会筹备情况进行典型发言,并将会旗交授予下一届邯郸旅发大会承办地——峰峰矿区。

灯展现场

旅发大会观摩项目

大会期间还穿插举行系列活动及赛事,“太行风情·胜境涉县”摄影展,中国太行红河谷国际马拉松大赛、全国农产品展销及招商峰会、首届涉县北方美食节、“太行美景·幸福涉县”大型灯展、晋冀鲁豫四省太极拳交流大赛等活动。同时,今后邯郸市将通过每年举办两届旅发大会,实现各县(市)区在筹办举办旅发大会过程中,有效完善当地旅游业配套设施,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面提升邯郸旅游业发展水平。

涉县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涉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千年古县、女娲故里、革命老区、生态福地。境内群山连绵,峰峦叠翠,森林覆盖率达到56%,是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并相继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等称号,是京津冀重要的生态环境支撑区、涵养地和避霾首选地。

涉县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自古就有“三槐九景十八峪”之美称,今有“露天博物馆”之赞誉,经过多年的发展,现有一家5A级旅游景区,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娲皇宫,两家4A级景区,即:129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和太行五指山景区,初步形成了以红色游、古文化游、绿色生态游、乡村体验游等多业态支撑的局面。

娲皇宫

今年1月10日,涉县接过了旅发大会的会旗,正式成为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该县借此东风,以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实施了42个旅游项目业态,筹备了28项系列活动,新增了17个收费景区,将发展全域旅游与县城建设、美丽乡村、文化、生态环境等结合起来,在原有旅游业态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了旱作梯田游、康体养生游、农业观光体验游、度假休闲游、运动健身游、生态湿地游等新兴旅游业态,使中国太行红河谷成为了全国景区最密集的区域,构建出了花的世界、绿的海洋、水的源泉、云的故乡、旅游的圣地、生活的天堂。

以旅发大会为契机,涉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已打造了北有红叶大峡谷、符山洞天福地,中有娲皇宫、五指山、129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太行红河谷,南有多彩梯田等遍布全县的景区体系,形成了旅游内涵丰富、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完善的全域旅游格局。

涉县首张“全域旅游地图”

邯郸市第一届 " 宜游邯郸 壮美涉县 " 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涉县首张 " 全域旅游地图 " 正式亮相,其中曾被本报多次报道过的后池村以 " 新愚公 " 精神发源地名列其中。这张全新的旅游地图不仅标注了各知名景区的具体位置,还根据当地景区特色、分布,以及道路情况,向游客推出了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经典旅游线路。

✎一日游

娲皇宫景区、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九龙槐景区至娲皇宫景区、鲟鱼观赏园、欧情酒庄;红河谷药园花海、红河谷湿地公园、红河谷火车乐园、红河谷佰泉渔村、太行五指山景区;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水上玻璃桥、清漳水韵、乐悠悠幸福花海、蓝精灵欢乐岛;清泉寺、山水连泉、韩王九寨景区;太行红叶大峡谷景区

✎二日游

娲皇宫景区、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太行五指山景区、韩王九寨景区;九龙槐景区、娲皇宫景区、鲟鱼观赏园、欧情酒庄、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水上玻璃桥、清漳水韵、乐悠悠幸福花海、蓝精灵欢乐岛;红河谷药园花海、红河谷湿地公园、红河谷火车乐园、红河谷佰泉渔村、太行五指山景区、清泉寺、山水连泉、韩王九寨景区

✎三日游

九龙槐景区、娲皇宫景区、鲟鱼观赏园、欧情酒庄、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水上玻璃桥、清漳水韵、乐悠悠幸福花海、蓝精灵欢乐岛、红河谷药园花海、红河谷湿地公园、红河谷火车乐园、红河谷佰泉渔村、太行五指山景区、清泉寺、山水连泉、韩王九寨景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