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啥?这个端午节五对新人穿越千年来到虎山结婚?这场大戏一定要去看看

2017-05-24 11:2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走进虎山可谓禄福双至,植被茂盛,沿路有古树荫蔽,这让久居城市的人顿感身心清净、呼吸自由。在这初夏时节,山间依旧清凉,漫山的槐树花骨朵正排满枝头,静待着绽放的温度。

以“自然·休闲·美食·健康·生活之美”为主题的2017中国曲阳·虎山槐花节将于5月28日在虎山风景区开幕,盛邀广大游客赏花容,品花味,拍花影,拾花趣畅游槐花仙境。更有“游虎山·槐花香”主题摄影比赛、“汉式婚礼”体验、小小书法家写端午、“槐花树下·瑜伽幽香”瑜伽展示等活动,还有美味可口的“槐花宴”,游客可切身感受虎山风景区的文化底蕴、自然风光。

小小书法家写端午:这些娃娃的书法作品 把大人都惊呆了!

5月28日,十名“小书法家”将在槐花节开幕式现场身着汉服进行书法表演,集体临摹书法大师名家作品,还有个人书法作品创作,囊括行、草、篆、隶、楷等诸多书体,它们既是孩子们对灿烂中华传统文化的所思、所想、所梦。在现场您可以一睹小小书法家们的“大作”,也可以亲自体验中华书法文化!

“汉式婚礼”体验:一场穿越千年的爱恋

汉式婚礼以周礼为蓝本,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不同于西式婚礼,也不同于一般以清、民国风格为主的所谓中式婚礼。汉周时期崇尚玄色及红色,新郎新娘的服饰大多以红黑配色。红色纱幔,琴瑟和鸣。伴着悠扬的编钟、古筝乐曲,新郎新娘互行揖礼,浪漫结手。

开幕式当天,在景区民俗大院(老金厂)内将上演五场穿越千年的爱恋!五对“新人”将体验正宗的“汉式婚礼”。“新人”们将在赞礼官带领下,穿汉服、行合卺礼,按“周礼汉婚”的传统礼仪,在漫山遍野槐花花海中呈现一场汉式婚礼盛宴。“新人”按照古礼,依次进行了沃盥、叩拜、对拜、同牢、合卺、结发、执手等礼仪,再现中华民族传统婚典文化的古韵之美,还原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传统汉式婚礼。厚重典雅的婚礼现场,仿佛带着新人们穿越回千年之前。

“槐花树下·瑜伽幽香”瑜伽展示活动:槐花树下的柔美

开幕式当天,三十名瑜伽爱好者将在虎山风景区内上演一场精彩绝妙的瑜伽舞蹈。她们相约虎山异水间,刚柔相济,舞动肢体,舒展大方地展示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槐花、瑜伽,美景、美型,浑然一体,别有一番情调,向世人传递着瑜伽与大自然结合的力量之美、和谐之美、人文之美,以此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