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探访旅发大会举办地 走进保定易县

2017-05-22 15:2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5月19日至21日,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媒体探访活动,重点推介保定美景、美食等特色资源,进一步强化“京畿胜境 醉美保定”、“美食 美景 美在保定”的旅游形象。活动分为A、B组分别赴高碑店、定兴、白沟、涞易县、涞源。记者同B组走进第二站易县。

    炎炎夏日,玫瑰花开正旺,3000多亩的玫瑰花园一眼望去形成一片粉红的海洋;太行水镇,川流不息,一辆辆旅游大巴送来了游客,一辆辆私家车带来了人气,为易县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旅游环境的改善,旅游业态的极大丰富,实现了易县旅游从景区观光游到休闲度假游的转变、从单纯的景点景区到旅游目的地和产业聚集区、从门票经济到产业经济的转型步伐。

    千亩花海盛开 游客纷至沓来

玫瑰花园 摄影/段双群

    短途游的兴盛,让“赏花游”变得热络,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易县游客接待量始终处于高位运行态势。“百花园变成游客必去的目的地”,易县旅游局副局长庞国辉对记者介绍。狼牙山玫瑰园占地3000多亩,种植玫瑰10万多棵,主要品种为国际大马士革玫瑰和平阴玫瑰两种。5月,狼牙山的玫瑰断断续续开放了,引来一大批游客到此。

    玫瑰花可提取高级香料玫瑰油,玫瑰油价值比黄金还要昂贵,故有“金花”之称,此外,玫瑰还可以熏茶、制酒和制作食品等,因此有很高的经济价值。狼牙山的玫瑰经济,正在起步,玫瑰花茶、玫瑰精油、玫瑰酱等,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的产品被开发、被推向市场,成为狼牙山一张张漂亮的“名片”。

    四季旅游 太行水镇让游客流连忘返

太行水镇 摄影/段双群

    从前旅游六要素为“食住行,游购娱”,太行水镇高举“舌尖美食”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品美食、观民俗,让游客既满足“舌尖”,又满足“文化需求”,得到了广泛的点赞。

    项目建设得益于易县丰润的旅游土壤。易县旅游资源丰富,有300多处历史文化遗存、40处文保单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在全省率先提出“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去年成功跻身于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并成为首届省旅发大会承办县之一,旅游市场日渐成熟。

    项目建设得益于太行水镇的精准定位。一方面,它突破景区“门票经济”“定时游览”的传统模式,“无门票”“不打烊”成为其一大卖点;另一方面,它改变乡村旅游“吃农家饭、住农家屋”的传统模式,“原味建筑、原味小吃、原味民俗”成为其另一卖点。走进这个全新的“人造景区”,感受到的是浓浓的乡愁味道。随着项目落地开花,“你梦想的乡村”这个主打语真正成为一个可触摸、可品尝、可感受的实体。

    现如今,太行水镇有特色小吃150余种,传统工坊十余个。到易水湖观山水,到水镇尝小吃、品乡愁,到安格庄村吃渔家饭、住民宿已经成为众多游客的新选择。易水湖、太行水镇、安格庄村的错位发展,形成共创共赢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