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百家网络媒体走进涪陵 品尝“舌尖上的榨菜”

2017-05-08 17:38:43 来源:华龙网

今(5)日下午,百家网络媒体来到辣妹子重庆市涪陵辣妹子集团有限公司,观看涪陵榨菜传统制作技艺风采,品尝“舌尖上的榨菜”。 记者 刘嵩 摄

在一旁观看流程的记者编辑们也跃跃欲试,挽起袖子,提起菜刀,有模有样地拿着一个青菜头切丝。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5月5日18时56分讯(记者 祝可)提到重庆涪陵,你一定第一个就想到的是“榨菜”!今(5)日下午,百家网络媒体来到辣妹子重庆市涪陵辣妹子集团有限公司,观看涪陵榨菜传统制作技艺风采,品尝“舌尖上的榨菜”。

百家网络媒体走进辣妹子“榨菜王国”,许多身着青花棉袄民族服装的辣妹子们在忙碌着。选料、剥口、切丝、翻晾、淘洗、压榨、清洗摊晾、秘方配料、拌料、装坛、扎口、封口倒匍,用刀切、长杠压、坛罐等古老工具,一一展现在各位媒体记者眼前。

百家网络媒体走进辣妹子“榨菜王国”。 记者 刘嵩 摄

在今天,工业化榨菜已经太多了,手工榨菜却非常少见。”重庆市涪陵辣妹子集团总经理万绍碧说,手工榨菜和工业化榨菜有着本质的区别,味道更加鲜、香、脆。“手工榨菜至少要发酵一年,一打开,满坛子都是香味。”

在一旁观看流程的记者编辑们也跃跃欲试,挽起袖子,提起菜刀,有模有样地拿着一个青菜头切丝。大家品茶着各种口味的手工榨菜,纷纷竖起大拇指。

2017全国网络媒体全媒体记者涪陵行合影。 记者 刘嵩 摄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