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全国主流新媒体瞰汉源:阳光下的花园之城 美丽绽放

2017-05-07 22:10:40 来源:四川在线

    采访团一行被汉源湖美景陶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杨琴 摄影 华小峰)5月7日上午,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汉源湖边,微风徐徐,花香满地。一座汉源新城依山而建,从高处看去,一座层次分明的新城矗立在峡谷之中,多彩缤纷的植物拥簇在这座城市的每条街道,来自全国主流新媒体记者们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声:“真的是太美了,这是一座花园之城。”

    当日上午,“喜迎党代会 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的A组30余名记者编辑寻着花香,来到这个恍若世外桃源的地方——汉源县城,用手中镜头,从另一个角度秀出它别样的美。

    城区一步一景 花园城市让人心醉

    远眺汉源新城

    上午10时许,采访团从雅西高速进入汉源县城,满眼的“绿色”映入眼底。只见道路两旁的樟树、银杏树、山角梅、紫荆花……拥簇在城市里的每个角落。一座有着浓郁的汉源当地历史文化的人民公园立于城市中央,将整个县城分为东西两边。城市依山而建,从远处望去,城市里的高楼随着山坡分层矗立,在阳光下显得雄伟壮丽。

    记者们等不及下车,便拿起相机开始不断寻找美景。“我真的很惊叹,谁会想到这座城市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4·20”芦山强烈地震后还能这么美,显得生机勃勃。”山东大众网记者尹海洋说,在这里生活的人让人佩服。

    阳光汉源人民公园广场

    汉源县林业局副局长代万琴告诉记者,近年来,汉源县委、县政府将生态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坚持一手抓保护,一手抓发展,同步抓防范,在治浊水荒山、建绿水青山、造金山银山三方面下功夫,实现了浊水荒山变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目前,汉源县城主干道均将建成花香大道,樟树道、紫荆道、山角梅道、银杏道,将把整个城区的绿色升级为多彩缤纷的颜色。

    “下一步,汉源县将通过实现乡村好产业、好环境、好生态的‘外在美’和村民生活水平提高、社会文明和谐的‘内在美’,打造极具亮点特色的幸福美丽生态新村典范,努力实现时间上一季一景、一月一景,空间上一山一景、一沟一景、一片一景,微观上一步一景、一树一景、一户一景的良好生活环境,建设大美汉源区域中心,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奠定基础。”汉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久胜表示。

    鸟瞰汉源湖 遍地的果林让人留恋

    “高峡出平湖,碧水照苍山”说的就是汉源湖!汉源湖面积为84平方公里,是西南地区面积最大的人工湖。湖长72公里,最宽阔处达2.8公里,湖区群山环抱,湖岸蜿蜒曲折,其下游的大渡河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进入中国最美十大峡谷排行榜。

    重庆华龙网记者李文科透过手中镜头惊叹道:“你们快看,湖的一侧有一座面积很大的葡萄园,太壮观了。”果不其然,袁久胜介绍,这是与汉源县城隔湖相望的大树镇月亮湾葡萄观光采摘园,种植规模将近800亩。

    “汉源县一年四季都盛产各类水果,目前,在汉源湖周围,按标准化种植了2000余亩葡萄园。‘坐船游湖品葡萄’”成为汉源乡村旅游的最潮耍法。”袁久胜告诉记者。

    “汉源湖周边旅游资源不仅如此,还有极具藏族风情的小堡古镇;安乐、小堡黄果柑基地;有金钟山佛教圣地和龙塘山秀美自然风光,以及富林文化、麦坪遗址。”袁久胜说,汉源湖今后将打造成为大渡河阳光休闲旅游带上的旅游目的地,形成以湖光山色、阳光花海、湿地生态和文化宗教为主要景观特色,以休闲观光、度假会议、康体、文化体验、水上运动为主的大型休闲度假区。

    记者眼中的汉源》》》

    央视网记者何川:来了就不想走的花园之城

    何川说,他来汉源采访过很多次,经历过这座城市的涅槃重生过程。“汶川地震后,这座城市是在荒山建起来的,完全是一座新城,人口只有3万人左右。尽管面积不大,但随着当地政府近几年的统一规划打造,这座小城像是裹着五颜六色的花海一样,真的是越来越美。每次来采访,都舍不得走。”

    华龙网记者李文科(本地人):每次回家都感觉每年一变

    比何川感受更深地是重庆华龙网记者李文科,他是地道的汉源人。“每次回家都感觉每年一变,无论是街道、小区、村落都越来越美。一到假期,我就想回家,我周围的朋友也想跟着来。”李文科笑着说,他周围很多重庆朋友去过汉源后,就觉得这里阳光充足、遍地都是美景,水果、美食物美价廉。“我作为汉源人,让我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