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全国主流新媒体瞰四川·雅安站启航:雪山新村,浴火重生

2017-05-06 21:02:26 来源:四川在线

    雪山新村 浴火重生的“天空之城”

    “喜迎党代会 天府新飞跃”

    ——全国主流新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团走进雅安

    航拍雪山村(摄影 喻茂)

    雅安宝兴雪山新村靠发展民宿旅游走上了幸福生活 

    四川在线消息(杨路铭 记者 游飞 杨琴 摄影 华小峰)5月6日,“喜迎党代会 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的A组采访团30余名记者编辑,来到雪山村。

    车队一过灵关隧道,原本阴霾的天空瞬间放晴。此时,一座座青瓦黄墙的川西特色民居错落有致地位于半山腰,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之下,宛如一座“天空之城”。

    村民眼中的雪山村:“很是满足”

    雅安宝兴雪山新村靠发展民宿旅游走上了幸福生活

    航拍雪山村(摄影 喻茂)

    雪山村位于雅安市宝兴县穆坪镇,与县城隔河相望,“4·20”芦山强烈地震之前,当地村民收入主要靠传统种养殖业和外出打工。不少村民居住在老旧的土坯房,由于山高路陡,修路成本很高,村里也一直没有通水泥路。

    灾后重建中,雪山村进行了总体规划设计,结合产业发展,打造为以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为主导的休闲旅游民俗度假村。

    居住在雪山新村2号的村民李勇,在重建中,将家里的土坯房换成了4层小楼。“一、二楼我们自己住,三、四楼通过社会援建,由村旅游合作社打造成民宿客栈,统一进行经营。”说起雪山村的变化,李勇很是满足,“去年光客栈收入分红,就有两万多元。”

    无人机航拍宝兴雪山新村

    航拍雪山村(摄影 喻茂)

    来自全国各大新媒体的记者们,都对雪山村如今的景象赞叹不已。新湖南记者郭立亮说:“2013年芦山强烈地震后我就来过这里,那时到处一片废墟,现在一片山青水秀,村民们都住上了漂亮的新房,变化喜人。”

    好天气加上好风景,记者们也纷纷拿出手中的“长枪短炮”,操控无人机,尽情收录雪山村和宝兴县城美景。在四川在线摄影记者华小峰的镜头下,深灰的瓦顶、橘黄色的竹墙,配上熊猫老家、山水乡村、动植物资源等元素,整个雪山新村在春日暖阳下,显得格外的靓丽与精致。

    雅安宝兴雪山新村靠发展民宿旅游走上了幸福生活

    

航拍雪山村(摄影 喻茂)

    重建后的雪山村作为本次雅安采访活动的首站,已成为当地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据了解,后续,雪山村将全力打造精品农家休闲度假旅游村,不断推进产村融合发展,突出“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特色,让“天空之城”的明天更美好。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所涉及的航拍点位,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并报备。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