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百家网络媒体看彭水走进苗族踩花山节

2017-05-04 17:26:59 来源:华龙网

今(3)日上午,百家网络媒体嘉宾采风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开幕式,现场上万名苗家人穿着绚丽的苗族服饰,汇聚一堂唱苗歌,共舞踩花山,演绎了一场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记者 刘嵩 摄

百家网络媒体看彭水走进苗族踩花山节 感受苗乡儿女的浪漫风姿。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5月3日13时10分讯(记者祝可)不墨乌江画,无弦苗乡音,苗乡儿女多浪漫!今(3)日上午,百家网络媒体嘉宾采风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开幕式,现场上万名苗家人穿着绚丽的苗族服饰,汇聚一堂唱苗歌,共舞踩花山,演绎了一场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充满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歌舞、服装表演博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哥呀姐呀娇阿依,哥呀姐呀娇阿依,踩出那个年年好生活,娇阿依……”苗歌当然少不了苗舞,随着踩花山节正式开幕,一声嘹亮的苗族号子顿时响彻全场。

踩花山节也被誉为苗族人的“七夕节”、“爱情节”,是仅次于苗族春节的传统盛大节日。 记者 刘嵩摄

花山节,又叫“跳场”、“跳花”、“耍花山”、或“踩花山”,是苗族人民的传统佳节,源于青年男女的求爱活动,是苗族青年寻偶恋爱的佳节。记者 刘嵩 摄

苗族男女一声声婉转悠扬的苗语对歌,伴随着震撼的鼓点,与节奏感十足的苗族舞蹈搭配,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瞬时被苗族儿女的青春热情所感染。而万人同唱苗族原生态民歌《娇阿依》更是将苗乡儿女的浪漫与风姿展现得淋漓尽致。苗家儿女都有一副好嗓子,都能飙出漂亮的高音。

活动现场,充满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歌舞、服装表演博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记者 刘嵩 摄

苗家儿女都有一副好嗓子,都能飙出漂亮的高音。 记者 刘嵩 摄

苗族踩花山节现场。 记者 刘嵩 摄

花山节,又叫“跳场”、“跳花”、“耍花山”、或“踩花山”,是苗族人民的传统佳节,源于青年男女的求爱活动,是苗族青年寻偶恋爱的佳节。男女通过在一起对歌、跳舞、得以相见到认识、了解。因此,踩花山节也被誉为苗族人的“七夕节”、“爱情节”,是仅次于苗族春节的传统盛大节日。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