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喜迎党代会 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7-05-02 20: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记录四川发展巨变,展现天府大美风光。5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川报全媒体集群承办的“喜迎党代会·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暨川报观察客户端3.0上线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两大主题活动的启动,川报集团将以全新的报道方式和更强的移动媒体主流平台建设,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喜迎党代会 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启动仪式现场。摄影/杜船

    媒体聚集 全国40余家主流新媒体现场参与

    本次活动得到中央网信办、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等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活动以航拍为主题,聚集了全国40余家主流新媒体现场参与。参与主流新媒体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军网等中央级媒体,千龙网、天津网、大众网、湖北日报网、红网、华龙网等近30家主流省市级媒体,以及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优酷网等商业网站。

    根据安排,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内,媒体记者在成都采访报道后,将兵分两路,分别前往雅安、凉山,遂宁、广安等地,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扶贫攻坚、创新创造、绿色发展、灾后重建等主题,以航拍方式,展示近来年四川治蜀兴川的新亮点、新成就。

媒体记者参观航拍展示 摄影/杜船

    在四川省会成都,各媒体将感受成都创新创造活力,领略成都生态之美,并见证西部首位城市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在雅安,将突出灾后重建和农业供给侧改革主题,看芦山地震震中龙门乡之变;在凉山,将见证我省扶贫攻坚成果、记录川西大美风光;在遂宁,将聚焦绿色生态及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及交通进步等;在广安,将感受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及城乡建设新风貌。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所涉及的成都、雅安、遂宁等5个市州16个航拍点位,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并报备。同时,活动也得到合作单位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同时,四川日报社、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分别与全省21个市州党报党端、互联网技术企业和知名高校的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报端网一体的深化融合、全面转型,通过与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市州媒体的圈层互动,与党政部门、智库机构、技术企业的开放协作,构建媒体融合的大平台及资源整合新模式。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