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五·一假期 野三坡全域旅游再续辉煌

2017-05-02 09:2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 通讯员 曲宝军)春色明媚,游人如织,刚刚过去的三天“五一”小长假,野三坡景区再次大放异彩。受天气晴好,产品供给丰富,市场秩序、安全引导及公共服务保障全面加强等因素综合影响,野三坡接待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走高。

在野三坡拍照的自驾游客

据了解,今年是野三坡承办河北首届旅发大会之后迎来的第一个春游高峰。三天时间,21.5万人流的客流量,1.56亿元的旅游收入,20%的增幅,创造了野三坡五·一出游的历史新纪录,近5万辆的入境车流,日均7万的入境游客也让野三坡迎来了一个新的挑战。

在野三坡拍照的旅行社游客

游人如海凸显野三坡全域旅游发展的活力

自去年承办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以来,野三坡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处处彰显出野三坡全域旅游的良好态势:拒马河沿线万亩花海争奇斗艳,百里清流碧波荡漾;村边山脚杨柳成荫、青松摇曳;公路沿途花团锦簇、绿草如茵;大街小巷灯笼高挂、溢彩温馨;百里峡、鱼谷洞等四大景区经过全面升级后,环境更加优雅迷人,服务设施更加温馨备至,山与水更加和谐,人与自然更加亲近;特色小镇,亮点纷呈,有凸显“哦,香雪”文化的百里峡艺术小镇,有圣诞元素充满整个街道的四季圣诞小镇,有打造康养休闲文化的月亮湾康养小镇,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喜爱。

百里峡艺术小镇夜景

与此同时,野三坡正积极打造一批与文化、体育产业相结合的旅游产品,如6月10日-11日的国际双胞胎嘉年华,6月18日的国际马拉松邀请赛,7月7日-9日的国际民歌民采艺术节等,力争让野三坡的旅游元素更丰富、更完美。大型实景演出《火秀》等新业态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准备盛装迎客,不日将一展野三坡休闲与文化的崭新内涵。

今年,野三坡景区打破“门票经济”,走向全域发展,特别推出了“150元联票游遍野三坡”的门票政策,让游客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使众多自驾而来的游客流连忘返。

全域旅游的支持是井然有序的管理

从前,假日经济繁荣的背后是热点景区接待人数超负荷、秩序混乱,冷门景区门可罗雀、经营惨淡。为此,野三坡管委会在此次“五一”小长假中将各种信息的畅达与疏导措施相结合,保证了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和游客安全。

假期前,野三坡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多次研究部署,制定了从交通引导、秩序维护、质量保证、游览安全等多方面的工作预案,任务到人,时间到分。

涞水县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公安交警和交通管理部门抽调了200多名执法人员在景区昼夜值守,管委会近200名员工、500多志愿者遍布旅游沿途,同时临时启用四处备用停车场,租借70辆摆渡车缓解交通压力。针对可能出现的重点景区游客爆满,安全保障压力加大等特点,野三坡管委会严格落实景区景点游客承载量监控,倡导通过各种渠道预约游览,及时广泛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做好高峰时段游客的疏导控制。

野三坡摆渡车

公安警察配合指挥

野三坡景区部门通力合作

去年投入使用的智慧景区指挥系统充分凸显了“智慧”能力,在交通疏导、客源分流、治安监控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虽然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但紧张有序、缓慢畅通却是所有游客三天的切实感受。

三天,野三坡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一起恶性投诉,景区的服务质量和服务理念给所有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未来,野三坡将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假期旅游消费特征和供求平衡机制研究,加大创新性旅游产品供给力度,进一步提高假日旅游应急保障能力,提升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