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鹿泉区打造“青翠西山·多彩鹿泉”旅游景观长廊

2017-04-24 15:0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立康 冯战平)4月23日,鹿泉区召开了以“青翠西山、多彩鹿泉”为主题的旅游推介会。该区提出了大力发展休闲服务业、建设休闲新区的思路,初步形成了南北长约50华里的西山旅游景观带,贯穿城区东西长约10华里的太平河滨河景观带,塑造了“青翠西山·多彩鹿泉”的城市旅游品牌。

该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打造“青翠西山·多彩鹿泉”为目标,全面启动了“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大发展格局,通过多种形式引入资金参与旅游产业开发建设。成功引入北人集团、荣盛集团等知名企业投资建设了北国奥特莱斯购物小镇、北薛庄民俗村等重点旅游项目。同时该区以山前大道为主轴,根据道路两侧地形地貌实际情况,融合历史人文、休闲产业、自然田园风光等元素,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常年有景、色彩丰富、层次鲜明的“百里画卷”旅游带。

据悉,该区现有抱犊寨、君乐宝、双凤山3个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封龙山;君乐宝、食草堂、洛杉奇3个工业旅游示范点,植物园、动物园、龙泉湖、西山森林公园3家市属公园,省级乡村游示范村和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各1家,紫藤西山庄园、森泰都市观光园、圣农庄园12个农业观光采摘园和大型运动休闲项目西部长青等旅游观光景点。

民俗风情显魅力。目前,该区保留了水峪、梁庄、谷家峪、北薛庄、山后张庄、封庄、胡申铺、石井、辛庄等十多处石头建设的特色古村落。并有丝弦、获鹿方言、获鹿神话传说、黑陶、武秧歌、斗火龙、缸炉烧饼等几十项艺术和技艺被列入石家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据统计,该区全年接待游客8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8亿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高。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