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你来与不来,我都在这里为你一树树花开

2017-04-10 11:24:12 来源:大众网

人间四月天。应大众网之邀,与君相约,走进山东,参加“沂蒙花海平邑近人”摄影采风活动。早就梦想来平邑,平邑县位于山东省东南部、临沂市西部,沂蒙山区腹地,平邑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是享誉中外的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花岗石之乡、中国石材之乡,被国务院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春天里,这里桃花烁烁,好客山东喜迎你的到来......

这里生产黄桃,你经常吃的黄桃罐头就产自在这里。春风拂面,满树满山的桃花开的正艳丽,桃花与土相恋发出情感拔节的声声低唱,以穿透心的柔情,演绎人间的美丽。这里的人们朴实好客,敞开胸怀,让温润厚实的泥土,滋润前世的爱情,在三生三世里等你的今生的希翼和梦幻。

花瓣乱落红如雨。又有几人,能够立于满园的花边中听到那粉粉的私语,一树树芬芳的背后是爱的落红。

于是,好客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平邑县等联合组织摄影家走进了平邑,共同发现和打造“沂蒙花海平邑近人”和走进曾子故里金银花、平邑山水美如画之品牌。

我,在这里等你。一树桃花开,让我陶醉,一首桃花词,令你刻骨了。在这人间四月天,纵情平邑一花一世界,面对万千如来时也只是如佛是说,你我的回眸与相遇。是你的前生与我今世的修行上千年,在这桃花诗意的平邑曾子故里,如桃花般红尘三世。

我查阅了一下资料,这样记载平邑武台黄桃特产,因最早产于平邑县武台镇,故名“武台黄桃”。据《平邑县志》载:“平邑境内经济林栽培历史悠久,树种以桃、苹果、梨、山楂、柿子等果树为主,桃主要分布在武台镇,是黄桃集中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目前种植品种有武黄83、武黄冠五、武连黄、武黄黑核、一二三代黄锦等二十多个品种,获国家农业部“绿色无公害认证”,是全国仅有三个黄桃生产基地之一。

在桃花树下,她是否看瘦了漫漫的春意,看得桃花成了韵脚的诗篇。于是我想这桃红到底是谁?是李清照,还是林黛玉,还是.......扯落了这一树的粉,还有一地的红,在春风里变成鲜活的一树树风景。是你的心吹开花瓣的春风?还是你 的心吹落了花瓣的春雨?让她美丽让她凋谢,是有情还是无情?还是花开花落都为一个情字?

人间四月天,守一株老树。时光静好与君语,你来与不来,我都开成一树花开在这里等你。即使繁华落尽,也愿与君老.....

在平邑的武台镇,看满山的桃花开,我忽然想起桃花的情事,那红楼梦里的曹雪芹把眼泪比桃花,胭脂鲜艳何相类,花之颜色人之泪,若将人泪比桃花,泪自长流花自媚。泪眼欢花泪易干,泪干春尽花憔悴。还想起了南京秦淮名妓李香君那把以她的鲜血画成的“桃花扇”引出的与侯方域哀艳凄美的爱情故事,则让人唏嘘不已。

一位园艺的老师傅一边在给桃花人工授粉,一边说起了平邑的历史。武台黄桃历史悠久。据《费县志》记载:汉时“武台土产曰黄桃,往时有桃贡,……北国之桃,武台最佳,谓之黄桃”。“武台之桃,饶阳之绣,安平之绢,皆一境之独胜也。”明代黄桃开始大量栽培,清朝道光年间桃树发展到10多万株,分布于武台境内各个村庄,并列为进献皇宫的贡品。黄桃在三四千年前,在中国大地上已受到重视并已人工栽培,到秦汉时代,桃已培育出各种重要品种,延续繁衍成今天的黄肉桃种群。黄桃在中国华北、华东、东北等地栽培较多,主要有武台黄桃、大连黄桃、荣成黄桃等。

一树树的桃花,一朵朵的桃花,能让你喜能让你怜,能让你爱能让你嫉,是桃花成了女子,还是女子成了一朵桃花,翩然而至,飘然而来,柔软地酥了你的心,却原来,见桃花,鲜艳的蜜桃已孕育了心头。

你从哪里穿越而来,从宋朝,还是唐朝,还是民国?拍一幅桃花图,连同你的桃花容颜,把这夭夭灼灼,在此时传送到今夜你的窗前,想你的好,就在此时我为你以人间四月为题,记住是你把最好的春天给了我,我撷一朵桃花,漫过春天的时光送给你,好想让你不依不饶我一生。

就这样,在平邑的桃花源里,想念你的好。人们都说桃花惹了春风,岂知春风早掠了花蕊。一枝漫过一枝,一朵漫过一朵,迎娶着岁月。那一朵,如你的脸。那一枝,像你的腰身,丰满着又纤细着,从南到北,从无到有,弱弱的,绽开你我的心思。春生发了,一瓣一瓣,铺天盖地的执着,向我暗恋你的岁月。春生发了,是的,爱你,就把时光给你。

这就是真正的爱情,一起风雨,一起花开。一季花叶,情暖着一生,当春天的暖阳一寸寸拥抱着你,当夏天的炙热在不知不觉中走来,这个季节曾经花开美丽也物草丰茂,一日一日,粗茶淡饭,成了过往,成了幸福。

春姑娘悄然而至了。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平邑进入了最佳赏花季节,桃花樱花梨花海棠花木兰花呼啦啦呼啦啦的竞相开放了,你簇拥着我,我追逐着你,这里就是平邑最美的地方,你若不来,就要错过再等一年....

走进这桃花源,举目眺望,花海似锦,一望无际,微风吹来,数万花枝桃花形成了一片蔚为壮观的粉色海洋,粉嫩的桃花点缀在山间湖畔,移步在淡淡的桃花香间,或留念或闻香,惊喜不断。桃花节,文艺演出、摄影大赛、山地车大赛、旅游商品展销会等各项精彩活动异彩纷呈在你的眼前。

许你在我的眉间凝结着等你的忧愁,在 文字里图片里洒落着我的迷茫在平邑的桃花源里,其实,你不要问星星,也不用问月亮,这一树树的花开,早已成了我的心房。你说,把最美的人间四月天给你,爱你,就给予你时间,因为,唯有爱与时光不负。

我愿意,在素简的日子里,盛放成年华里最美的模样,即使时光不语,到那时,你也是满怀芬芳......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