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沂蒙花海·平邑近人”中央美院和全国主流媒体平邑写生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2017-04-10 11:17:57 来源:大众网

4月8日,“沂蒙花海·平邑近人”中央美院和全国主流媒体平邑写生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大众网临沂4月8日讯(记者 陶婷)今日上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协办,平邑县九间棚旅游公司、平邑县观音山旅游开发公司联合承办的“沂蒙花海·平邑近人”中央美院和全国主流媒体平邑写生采风活动在平邑县郑城镇观音山旅游区启动。

张文台上将、刘红军中将、孔令义少将、倪善学少将、范迪安院长、何长青书记、王君师书记共同启动“沂蒙花海·平邑近人”中央美院和全国主流媒体平邑写生采风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刘红军中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孔令义少将,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倪善学少将,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中央美院造型学院副院长张绿江,山东省网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山东省旅游局原副局长赖征宇,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常务副院长夏文晶,山东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丁再献,中国旅游热线联盟秘书长朱渭秋,临沂市文联主席刘建都,临沂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副主席侯钧、临沂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常密,中共平邑县委书记王君师, 平邑县委副书记、平邑县人民政府县长包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来自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旅游报、光明网、浙江在线、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大众日报、搜狐、腾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中央、省、市50余家媒体及省内40余家旅行社约200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天我们深入沂蒙山区的代表—平邑,是为了更好地向自然学习、向人民学习,从大自然中、从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搜集素材,获得灵感。我们一定会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造出更有生活、更有感悟、更有韵味、更有温度、更能体现平邑特色的作品,把平邑特点、文化融入世界语言,向世界讲述平邑故事。”范迪安表示,平邑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良的革命传统,优美的自然风光,沂蒙精神新时期的代表九间棚精神更是闻名全国、享誉内外。他说,九间棚、彭泉和观音山景区,风光旖旎,田畴如画,奇石嶙峋,栩栩如生,是写生采风的绝佳去处。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在致辞中说,网媒集团作为“沂蒙花海·平邑近人”中央美院和全国主流媒体平邑写生采风活动的主办方和山东互联网宣传的主阵地,活动期间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国内各类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积极整合集团内部网站、移动端等各类宣传资源,利用航拍、H5等新技术、新手段丰富“两微一端”传播形态,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展示平邑旅游形象。

平邑县委副书记、平邑县人民政府县长包华致辞

平邑县委副书记、平邑县人民政府县长包华在介绍平邑旅游情况时说,平邑历史悠久,自古就有“圣人化行之邦,贤人钟毓之地”的盛誉;平邑区位优越,地处鲁中南区域中心;平邑山清水秀,是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森林覆盖率达38%以上,是闻名全国的九间棚精神的发源地;平邑物华天宝,天宇自然博物馆是国家4A级旅游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博物馆,藏品达39万件。平邑县先后获得国家宜居宜业典范县、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卫生县城、山东省长寿之乡等20多项国家、省级荣誉。

包华介绍,平邑县作为临沂的西大门和临沂市域副中心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良的革命传统,优美的自然风光、优越的投资环境,九间棚精神更是闻名全国、享誉内外。特别是去年以来,平邑县以打造蒙山旅游服务目的地为目标,抢抓全域旅游发展和临沂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机遇,充分发挥生态、历史、文化优势,全面提升旅游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尤其是在旅游景区、景点的规划定位、项目打造、营销推广等方面,区域特色和沂蒙特色凸显,景区、景点的吸引力、观赏性和趣味性全面增强,成为“亲情沂蒙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启动仪式上,平邑县人民政府与山东伟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平邑昌里飞行水上乐园合作开发协议,平邑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临沂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旅游市场合作开发合同,为平邑县发展全域旅游奠定良好的基础。

“沂蒙花海漫无边,平邑近人更美观。旅游胜地何处寻?仙人遥指观音山。”参加活动的张文台上将、刘红军中将、孔令义少将、倪善学少将共同即兴赋诗,盛赞平邑大美风光。

据了解,本次平邑写生采风活动是为了更加深入、充分地宣传好平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总结报道好平邑在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在乡村旅游促进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新举措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平邑旅游的美誉度打响“沂蒙花海·平邑近人”的品牌魅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此次平邑写生采风活动的近200余位记者编辑、自媒体大咖、旅游达人及旅行社代表将按既定采风线路,对平邑县天宇自然博物馆、武台镇桃花园、美丽乡村流峪镇、平邑电商产业园等地进行采访报道,亲身体验“沂蒙花海·平邑近人”旅游形象。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