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扁鹊庙会:传承两千年的祭祀

2017-04-06 10:4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文/赵梅锦

参加庙会的人覆盖周边几个省市,近年慕名而来的还有美国、日本、新加坡道教协会等学者友人不远万里前来祭祀,庙会的客流量达数十万,规模实属罕见。

摄影:赵璇

扁鹊庙,位于内丘县神头村,始建于汉代,占地面积200余亩,现存27座单体建筑,庙内有相传种植于战国时期的柏树。

摄影:赵璇

扁鹊庙会,民间称神头庙会,由古代的祭祀活动发展演变而来的,每年农历二月初十至三月初二举行。庙会表达了人们对医祖扁鹊的尊敬崇拜,也是与古人交流与天地合一的一种方式。

摄影:赵梅锦

庙会期间,抬扛箱、推太平车、划旱船、踩竹马、拉碌碌、扭秧歌、扇鼓舞、杂耍等民间传统表演精彩纷呈。参加庙会的人覆盖周边几个省市,近年慕名而来的还有美国、日本、新加坡道教协会等学者友人不远万里前来祭祀,庙会的客流量达数十万,规模实属罕见。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