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旅游+体育”带火江山旅游经济

2017-04-06 09:31: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华户外网、中法山地发展中心等单位主办的2017中国江山·江郎山国际徒步大会日前在位于浙江省江山市的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江郎山风景区举行。赛事吸引了国内外8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大多数是业余爱好者。

“天气很好,我和朋友带着孩子一起来了,既是运动,又是春游。”来自江西广丰的姜女士高兴地说。据了解,现场有不少游客自发参与到体验组的队伍中,一起享受休闲运动带来的快乐。

江山市地处浙闽赣3省交界,是浙江省西南门户和钱江源头之一,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江山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开发“旅游+体育”模式,打造了一批有品牌、有特色的体育赛事,先后成功策划举办江郎山新年登高、全球户外休闲旅游大会·江山峰会、仙霞古道徒步游等活动,旅游经济呈现出健康持续发展的态势。

“江山已成为中国国内体育市场的标杆。”前法国驻成都总领馆副领事、国际知名山地户外运动专家高宁和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都对江山近年来在休闲运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随着马拉松赛事在国内成为一项全民普及的休闲运动产业,不少国际顶级赛事机构也纷纷把目光瞄向了中国市场。在之前召开的2017全球“旅游+体育”大会·江山峰会上,多名来自欧洲、北美知名赛事机构的代表,都在现场进行了赛事IP品牌推介,以寻求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