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古宅大院百花香 正定荣国府举办四月赏花节

2017-04-01 15:4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义杰)4月1日,正定县荣国府景区里鲜花烂漫,海棠、玉兰、紫荆、芍药、樱花等竞相开放,“正定荣国府四月赏花节”正式拉开大幕。除了赏花外,景区还举办有丰富多彩的表演和参与性活动,让广大游客乐享具有“红楼”特色的文化大餐。据介绍,本届赏花节截止到4月15日,期间石家庄市区和正定县居民凭有效身份证件,门票仅需10元。

荣国府景区最初作为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外景基地,由正定县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建设,按照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书中描述,由红学专家、古建专家共同论证,参照中国清代木构建筑通行规范和《大清会典》严格设计修建。于1984年破土动工,1986年建成开放,总占地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分为荣国府、宁荣街两部分。荣国府分为中、东、西三路,各路均为五进四合院,有大小房间215间,游廊102间。

在拍摄了连续剧《红楼梦》之后,又陆续有《包青天》、《康熙王朝》、《康熙微服私访记》、《梦断紫禁城》等两百余部影视剧在此选景拍摄,荣国府景区逐步发展成为了影视拍摄基地。与此同时,景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红楼文化内涵不断充实,智慧景区建设初见成效,2012年荣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4月份,正是荣国府景区百花争艳、赏花踏青的好时候。其中以西府海棠最为著名,树态俏丽,既香且艳,似亭亭少女,又被誉为“花中神仙”,是海棠中的上品。景区内的玉兰、牡丹与海棠配植,取“玉棠富贵”之意。芍药在《红楼梦》中是一种重要的花,“憨湘云醉眠芍药茵”被认为是书中最美丽的情景之一。此外还有象征亲情和睦的紫荆、极为罕见的绿色花“御衣黄”——樱花树、烂漫芬芳的红叶碧桃等。

赏花节期间,荣国府景区将推出系列演艺和参与性活动,包括“刘姥姥迎宾”和“红楼大舞台”表演、游客红楼古装游园、“占花名对对碰”猜谜等。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