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再过两天,在开封清明上河园将有全国性的活动举办啦!

2017-03-29 15:1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和景明,草长莺飞;春来柳绿,又是清明。

一场美轮美奂、盛世清明的文化盛典——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于4月1日在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清明文化名园——开封清明上河园盛大开幕!

本届清明文化节共举办四大类63项活动:重点清明民俗文化活动16项,重大文化旅游演艺活动10项,开封特色文化艺术精品展系列活动20项,群众性文化活动17项。作为清明文化节活动的主会场,清明上河园景区积极策划、组织并承办了一系列特色清明文化活动。精彩清明,敬请期待!

一、精彩开幕,特色巡游

4月1日9:00,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将在清明上河园清明文化广场举行。本届开幕式将围绕华夏历史文明的传承创新,充分挖掘清明文化和民俗,通过表演的艺术形式予以展示。上午10:00,2017清明文化踏春巡游将在清明上河园迎宾门广场正式启动。本届清明文化踏春巡游将进一步突出开封的清明民俗文化特色,形式上更加隆重大气、热烈喜庆,突出群众参与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二、全国优秀民歌艺术展演

4月1日13:30全国优秀民歌艺术展演将在清明上河园清明文化广场正式举行,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名艺术大师率队前来参演,主要包括山东《荣成渔民号子》、青海《青海花儿》、内蒙古《刚赖玛》《小鸿雁》、江苏《双凤山歌》《车水欢歌》、湖南《唱个山歌甩过来》《呜哇峒》、河南省《薅秧歌》《栽罢黄秧去瞧妻》、广西《嘹啰山歌》、辽宁《今年梅花开》、上海《春播》、云南《东巴古韵》《走到一起来》、甘肃《白溜马》《酒歌联唱》、湖北《太阳出东海》、广东《满山茶树满山情》《客家山歌代代传》、江西《割稻禾米养老爷》《唱得唔好尧笑》、海南《丰收歌》、新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牡丹汗》、山西《摇三摆》《推硙硙》等。让大家漫步在宋风宋韵的清明上河园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当代民歌艺术的独特魅力,清明上河园邀您一起共享这道全国性的唯美文化大餐。

三、主题剧目,扣人心弦

清明上河园在做好清明文化节策划运作的同时,景区的大型剧目一直不断的在创新完善。春风吹来,蝶恋花开,2017版《大宋·东京梦华》自3月10日首演以来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精良的艺术品质、梦幻的演出场景、炫目的灯光设计吸引了全国游客前来观看并获得一致好评。2017版大型史诗水战《大宋·东京保卫战》自上演以来游客叫好声不断,现已成为景区一张亮丽的名片。经典剧目大型马战《岳飞枪挑小梁王》场场爆棚、座无虚席!还有《包公巡视汴河漕运》、《王员外招婿》等众多经典演艺,定会让您在景区应接不暇乐翻天。

四、民俗活动,互动频现

清明节是追忆先人的日子,更是老百姓出游狂欢的节日。开封作为清明文化传承基地,数千年来,一直有人民群众自觉自发参与清明文化活动的传统。清明上河园景区在保持平日近百场精彩演出的同时,更增添了一些民间传统活动并邀请游客参与其中。赠柳帽、赠傩面、推铁环、荡秋千、抖空竹、风筝展、寒食展、清明民间手工艺展和特色旅游纪念商品汇展、蹴鞠表演等等,众多清明文化民俗活动,让游客参与其中,在清明上河园过一个传统清明!

宋韵清明,美丽开封。感受民俗,拥抱春天。走进清明上河园,体验一个别样的春天!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