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放风筝、赏春花、祈福登山……石家庄周边假日活动精彩纷呈

2017-03-29 08:17:27 来源:燕赵晚报

还有几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三天的假期总要好好计划游玩一番。户外春光正好,繁花盛开。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周边景区在假日期间纷纷推出了诸多的特色活动和优惠措施,赶快选择一个适合的,和家人朋友一同前去游览放松一下吧!

亲子游:放风筝、赏风车,还有马戏嘉年华

近日,晚报的亲子群格外活跃,家长们都在讨论清明小长假带孩子去哪里玩儿。其实,省会周边就有几处不错的亲子游好去处,让您和孩子可以一起嬉戏玩耍,回到童年。

槐安西路山前大道西山领地生态园刚刚推出的踏青节,集七彩风车观光、科普知识普及、游玩、学习、运动于一体,吸引了省会大批游客前往游览。上万盏五彩缤纷的风车,象征着童话般的幸福,在春风里齐齐转动甚是壮观;恐龙世界里的仿真恐龙,能动会叫活灵活现,带你重返侏罗纪;白雪公主、大熊猫、光头强等各种卡通造型,让你和孩子一起追忆美好童年,是最具童趣的假日踏青好选择。

4月2日—9日,滹沱河南岸的森林河趣那主题公园将推出第二届风筝文化节。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风筝节全新升级,更多内容,更多玩法。白天,百种潍坊风筝,让你尽情放飞,还可以穿汉服体验一把时空穿越;晚上,您可以和孩子一起观赏大型梦幻灯光,畅游灯河,还能放飞流星雨,许下一个美丽的心愿。

喜欢自驾的朋友,不妨带孩子到济南野生动物园去转转。春暖花开的时节,小动物们也从暖房中“猫”出脑袋晒太阳,动物王国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尽情享受春光。假日期间,动物园为游客特别安排了马戏嘉年华。届时,小朋友们可以与世界各地的马戏明星齐聚一堂,感受传统杂技与唯美现代艺术的完美融合,玩得更加尽兴。

登山游:高空滑索、丛林寻宝,还有秒杀和免票

平日里,大多数的上班族都忙于穿梭在钢筋水泥的写字楼中。清明假日,不妨选择省会周边的一座青山,去天然氧吧间登山漫步,将自己彻底融入春日这层层叠叠的绿意之中。

春光四月,位于保定市涞源县的“中国北方第一奇山”白石山景区再次展示出勃勃的生机,峰林、怪石、云海、栈道四大奇绝使游客尽览景区水墨写意的大气之美。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白石山景区将推出“白石山寻宝活动”。游客在规定时间内,沿指定游览线路集齐景区十大美景的邮戳,将能赢取不同的奖品。

当前,恰逢登山踏青的好时节。邢台紫金山景区推出了“春游北太行,踏青紫金山”第二届万人登山大赛。参赛者不仅能在沿途尽情领略景区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获胜者还能赢取相应的奖金。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日期间,景区特设了抽奖及赠礼活动,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观光游览,体验春日景区的别样魅力。同样位于邢台的“爱情山”天河山景区在4月2日—4日将推出“全民踏青游”活动,惊险刺激的滑索、高空乐园等你挑战,趣味跳绳、指压板邀你参加,还有丛林密探寻宝特别环节,让您在假日感受一次非同寻常的登山体验。

此外,据了解,为了让更多游客参与登山踏青,省会及周边多家景区推出了价格特惠活动。石家庄平山黑山大峡谷景区推出了网络1元门票秒杀,山东九如山风景区首创了“一次游园,终身免票”活动,为爱好春日登山的游客提供了诸多的便利。

赏花游:

访古刹、划竹排,还有异国风情园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充满生机的春天,赏花一定是踏青出游必不可少的“标配”。在朱粉鹅黄肆意铺陈的春日画卷中纵情游览,和家人共度美好假日吧。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古城。又一季海棠如期而至,正定荣国府茂盛的海棠树随处可见。荣庆堂的院子里有5棵30年树龄的海棠树,预计在清明假日里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满院海棠花盛开的美景。千年古刹隆兴寺中丁香、迎春、海棠、樱花、玉兰等十余种名贵花木已陆续开放,蔚为壮观。假日里,你可以边赏花,边游览,为家人在古刹中祈福佑安。

平山的东方巨龟苑景区在经历去年洪灾后,紧张施工复建,现乐岛景观和接待设施已基本恢复,游乐设备全部开放。清明小长假期间,景区历史生态园林中的梅花、玉兰、杏花、桃花将竞相开放,喜迎游客。白鼋湖蓄水后,不仅恢复竹筏、水上自行车、竟技项目,还将新增画舫船、手摇船,让游客免费使用,感受江南风光。

春日里,平山的沕沕水景区绵延的冰韵已经换成了漫山花影。记者发现,登山路上,桃花、杏花、迎春花、连翘花一路盛开,美不胜收。冬日里壮观的冰瀑也被春风吹化,沿着崖壁直流垂下,形成百丈飞瀑、水帘洞等壮观景象。清明节期间,景区推出吃、住、玩特惠套票,且异国风情园将正式隆重开园,届时大型激情、刺激、惊险的演出将与游客同赏,共度奇幻假期。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