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2017江西油菜花旅游大数据专报(一)

2017-03-28 11:03: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4、说走就走是游程安排首选

    江西85%的油菜花旅游游客为自驾自由行,互联网是游客获取信息,安排行程的首要工具。在推销上,微博和微信宣传的效果最好,在销售上携程网和去哪儿网和的占有率最高。游客从下达订单到实现出行的周期,PC端的游客平均为38小时,他们一般周四、周五下订单,周六出游;移动端的游客则短到20小时。这与当前盛兴的“说走就走”的趋势吻合。

    5、江西油菜花微博转发率全国第一

    江西油菜花在微博网友分享的关于“油菜花”,“旅游”的微博中,出现的频率排在全国第一位,云南、青海、贵州、陕西紧随其后为前5。婺源油菜花是全国同期转发分享率最高的热词。

    6、季节性压力巨大

    油菜花旅游显著的峰谷特征,给交通、食宿、旅游安全带来巨大的压力。交通方面,赣鄂界九江二桥(九江)、南昌北(南昌)、昌西南(南昌)、赣浙界梨园(上饶)、荷花垄(九江)、赣州西(赣州)交通流量最大;此外,抚州广昌、宜春梅林、吉安万安、景德镇赣皖界桃墅、萍乡萍乡北、新余分宜、鹰潭鹰潭东在各设区市中流量最大。

    3月5日婺源县思口镇思溪延村景区因有20余人一同上桥拍照、跳跃,发生木桥垮塌事件,油菜花旅游热背后的隐患,需要加以重视并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